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海东
乌拉孜别克·热苏力汗在民和循化督导主题教育时强调紧扣主题主线聚焦发展所需
解决群众所盼努力推动主题教育取得更多实实在在的成效
来源:    时间:2023年10月26日    

海东日报讯(记者李富生)1025日,市委书记乌拉孜别克·热苏力汗赴民和回族土族自治县、循化撒拉族自治县调研督导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情况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紧扣主题主线、聚焦发展所需、解决群众所盼,坚持高标准高质量抓好主题教育,鼓足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形成狠抓落实的好局面,努力推动主题教育取得更多实实在在的成效。

在民和县,乌拉孜别克·热苏力汗来到川口镇馨怡社区、海鸿中林物业公司、县委党校,详细了解主题教育开展、流动党员学习、“两新组织”推动便民措施落实情况,并听取民和县主题教育工作汇报。他说,民和县主题教育突出“实”和“细”,在深化内化转化上下功夫,用实际行动和工作实效推动主题教育取得了阶段性成效。要实实在在抓好理论学习,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多思多想,学深悟透,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实实在在用好调查研究,多到困难多的领域去,多到群众意见集中的地方去,多到工作打不开局面的地区去,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的思路办法,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实际举措,推动民和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要实实在在办好民生实事,始终坚持“干部要干、思路要清、律己要严”的实干导向,把全面从严治党、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推进民族团结进步、推动乡村振兴作为实践载体,在优势领域不断争创一流,在薄弱环节加快补齐短板,着力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深入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要实实在在做好检视整改,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紧密结合新形势、新任务、新职责,全面查找自身不足和工作偏差,廓清“四个模糊认识”,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确保问题能够得到全面彻底地解决,切实以整改的实效长效取信于民。

在循化县,乌拉孜别克·热苏力汗来到县委党校、县公安局、积石镇伊麻目村、政务服务大厅,详细了解县直机关单位主题教育开展及平安建设、“为民办实事”成效情况,并听取循化县主题教育工作汇报。他说,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循化县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自觉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主题教育有序有力开展,各项工作有质有效进行。要在认识上再加强,紧跟党中央和省市委步伐,花更大力气、用更足精神、下更大功夫,切实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促使全县党员领导干部“政治强起来、思路活起来、工作实起来、纪律严起来、作风硬起来”。要在学习上再深入,深刻认识“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不断从党的创新理论中明方向、学本领、增智慧,真正做到真学真通、真会真用。要在工作上再用心,紧紧围绕全县工作大局,紧盯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事情,破难题、促发展,办实事、解民忧,用心用情用力推动循化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突破。要在整改上再彻底,坚持问题导向,真正把问题找准找全找透,不断深化检视整改成效,促使党员干部在检视整改中接受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解决好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痛点堵点疑点难点等问题。要在作风上再务实,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学习上不应付,调研上不敷衍,工作上不凑合,问题上不逃避,抓实抓细抓牢各环节工作,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调研中,乌拉孜别克·热苏力汗对民和县、循化县生态环保、产业发展、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问题整改、债务化解、平安建设、民族团结等工作提出要求。

市领导马锐、张琰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