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海东
兰州海东签订公积金互认互通协议
来源:    时间:2023年10月26日    

海东日报讯(记者巴迎桂)为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助力兰西城市群建设高质量发展,1024日,兰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与海东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签订了《兰州海东住房公积金高质量发展战略合作协议》。

据介绍,此次协议将通过两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共同合作,深度对接,一方面实现跨区域公积金缴存、房产交易、不动产登记、婚姻、户籍等信息协查,支撑业务协同办理;另一方面在两市公积金具体政策基础上,实现政策互认互通,缴存职工同等对待。

海东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负责人表示,这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标志着海东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与兰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的合作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这不仅是住房公积金领域对兰西城市群建设的具体实践,更是深入推进兰西城市群住房公积金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从而推动“跨省通办”“一网通办”“一件事情一次办”“亮码可办”等业务向纵深发展,最终形成数字化发展新模式,推动建立全国统一的办事标准,让服务事项“网上办、掌上办、就近办、一次办”更加好办易办。

下一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将在打通西宁、兰州重要节点城市一体化发展的基础上,深化合作,优势互补,互惠互利,积极推动区域协作和联动发展,构建区域标准化服务体系,不断提升两市深度合作和发展质量,增强兰西城市群内缴存职工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在促进兰西城市群资源要素流动和经济社会发展中再立新功。

与此同时,兰州海东将共同推动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共同推动重点产业对接协作,共建兰西“双城”经济圈特色产业基地,为实现更高水平更高质量的区域协调发展贡献力量。共同推动文化旅游深度融合,共建具有区域影响力的旅游精品路线,全力打造河湟旅游带,促进两地文旅融合,更好赋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共同推动生态治理联防联控,打造流域绿色生态走廊。深化民生事业合作,让先行区建设走进群众心里,成为引领兰西城市群建设点上突破、线上带动、面上示范的重要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