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海东
海东市“荣军优抚医院”揭牌
来源:    时间:2023年10月27日    

海东日报讯(记者 张璐)1026日,海东市“荣军优抚医院”的揭牌仪式在海东市第二人民医院举行。

据介绍,挂牌后,“荣军优抚医院”将全面贯彻落实《军人抚恤优待条例》《荣军优抚医院管理办法》和海东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等6部门印发的《关于认真做好优抚对象医疗保障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切实为退役军人做好服务工作,帮助解决实际困难,使优抚对象得到更多的关爱和照顾,共享海东经济社会发展的成果。

“荣军优抚医院”是新常态下双拥内容和形式的有益探索,对推动构建退役军人荣誉体系、营造全社会拥军浓厚氛围、提升广大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的荣誉感和获得感具有重要意义。

“挂牌只是医院发展的一小步,真正的挑战在于如何为我们的服务对象提供更优质、更贴心的医疗服务。”海东市第二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陈越新表示,接下来,将充分发挥医院在拥军优抚事业中的特色作用,为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提供优先、优质、优惠服务,主动承担起应尽的社会责任,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优惠政策,全面、持续、深入开展拥军优抚活动,把拥军优抚医疗服务打造成为“双拥”典范工程,切实做到“把好事办好办实”,让优抚对象感受到真心实意的关爱和尊重,不断增强优抚对象的自豪感和获得感。

近年来,海东市第二人民医院广泛开展了双拥共建活动,每年为160余名官兵进行免费健康体检,建立健康档案,跟踪随访,为驻扎在我市的官兵送去了一份健康关怀,切实落实优先排队挂号、优先就医就诊、开通绿色通道等各项优待政策。并于2023919日与乐都区消防救援大队签订了结对共建协议,通过主题党日、党课辅导、消防培训、健康养护常识科普和紧急救护技能培训、医疗咨询、疾病救助、健康体检等方式,进一步推进双融双促、双拥优抚工作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