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海东
我市召开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座谈会
来源:    时间:2023年10月27日    

海东日报讯(记者 蒋晖)为扎实推动我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1026日,海东市召开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座谈会,邀请无锡市爱卫专家组邬先赞一行指导创卫工作,解决创卫热点难点问题。

会上,市创卫办相关负责同志汇报了近两年来创卫工作总体情况,市创卫办各工作组牵头单位分管负责同志汇报了工作开展情况。与会人员围绕创卫工作存在的问题,需要解决的困难开展座谈交流,并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创卫工作是促进城市转型发展最基础、最根本、最亟需的动力源泉,也是实现城市品质提升、城市形象打造的最有效途径。2020年海东市成功创建省级卫生城市,20211225日启动了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截至目前,我市成功创建国家卫生县城1个、省级卫生县城2个、省级卫生乡镇56个、省级卫生村406个。

专家组充分肯定了我市创卫取得的成绩,指出了我市在创卫中存在的问题和应该着重抓好的工作,并结合我市实际,根据自己多年从事创卫工作的经验和体会,认真客观地分析了我市创卫工作的形势。专家组指出,要不忘初心,充分发挥爱国卫生运动优势,牢固树立创卫“一盘棋”思想,增强团队协作意识,针对重点难点区域,逐条逐项迅速落实整改措施,确保整改成效。同时,要做好宣传动员,使群众了解创卫、参与创卫,真正让群众看到变化,共享创建成果。要将心比心,站在评审专家的角度思考问题,对照测评标准查遗补漏,压实责任,按照高质量、严标准、求实效的原则,认真开展迎检工作。要拿出实打实、硬碰硬的工作作风,进一步把各项工作做细做实,做到心中有底,确保创卫一次过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