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海东
乌拉孜别克·热苏力汗与全市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代表座谈
来源:    时间:2023年10月30日    

海东日报讯(记者 李富生)1027日,全市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代表座谈会召开。市委书记乌拉孜别克·热苏力汗参加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马锐,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琰,市政府副市长魏成玉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6位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代表回顾驻村历程、畅谈驻村感受、交流心得体会,对下一步驻村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乌拉孜别克·热苏力汗在讲话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向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致以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他说,广大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怀着对海东人民的深情厚谊,扎根基层、吃苦耐劳、甘于奉献,以高尚的品格、优良的作风和突出的成绩,赢得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广泛赞誉,为海东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作出了重要贡献。

乌拉孜别克·热苏力汗强调,驻村帮扶干部肩负着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使命。要坚持对党忠诚,把理想信念强起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扎实深入开展好主题教育,以勇于担苦、担难、担重、担险的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要坚持人民至上,把服务质量提起来。把驻地当故乡,把群众当亲人,把村里的事、群众的事当成自己的事,和群众“同围一张圆桌、同坐一条板凳”,与群众面对面、手拉手、心贴心,加大对特殊困难群体的关心关爱,全力攻克群众“急难愁盼”的就业、教育、社保、医疗等民生难题,做到全心全意办实事、尽心竭力解难事,切实把驻村帮扶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要坚持真抓实干,把肩上责任担起来。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身心投入到驻村帮扶工作中去,一件任务一件任务落实,一件事情一件事情办理,一步一个脚印把工作向前推进,以实干实绩实效,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用苦干实干带领乡亲们蹚出一条振兴道路。要坚持团结协作,把共事舞台搭起来。主动融入、服从管理、团结协作,处理好与村干部的关系、处理好与乡镇党委的关系、处理好与派出单位的关系,保持谦虚谨慎的态度,共同推动乡村振兴各项任务落地见效。要坚持严于律己,把干部形象树起来。严守政治纪律、严守工作纪律、严守廉洁纪律,慎独慎微慎行,清白做人、干净做事,维护好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

乌拉孜别克·热苏力汗要求,各级党委、政府及有关部门要持续加大对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的关心关爱,全面梳理工作生活中的困难和问题,以组织的热度保障驻村干部工作生活的温度。要加强对驻村干部的跟踪培养,对在驻村工作一线勇于担当、成绩突出的优秀干部及时发现、大胆使用,让驻村干部沉得下、驻得稳、干得好,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中更好地发挥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