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海东
海东秋季全民义务植树活动计划完成植树327万株
来源:    时间:2023年10月30日    

海东日报讯(记者 赵新秋)1027日,海东市在乐都区朝阳山片区举行市直机关义务植树活动,当日参加人数0.4万人次,完成义务植树2.5万株。全市2023年秋季全民义务植树活动于1016日陆续开始,计划利用20天左右时间,完成植树327万株,参加人数50万人次。这也标志着我市“三北”六期工程全面启动。

植树造林人人参与,生态成果人人共享。今年以来,海东市全面推进“三北”工程攻坚战各项工作,全力实施“三北”工程六期重点项目——河湟地区生态保护修复和水土流失综合治理项目,不断增加绿化面积、提升绿化景观。形成了全市各族群众人人参与、人人尽力,爱绿护绿植绿、共建共管共享、建设美丽家园的良好氛围。

“三北”工程是自我国改革开放之初实施的重大生态工程,是生态文明建设的标志性工程。40多年来我市累计实施完成“三北”工程建设任务84.61万公顷,取得了巨大的生态、经济、社会效益,成为生态治理的成功典范。

该项目为《全国重要生态系统保护和修复重大工程总体规划(20212035年)》项目,建设年限为20222025年,建设总规模为1.26万公顷,估算总投资8809万元。2022年以来,海东市积极贯彻落实主体功能区战略,遵循“共同抓好大保护,协同推进大治理”,以增强黄河流域生态系统稳定性为重点,科学开展林草植被保护和建设,实施林草生态修复治理,全面推进项目建设,已实施2022年计划任务3086.66公顷。20236月下达我市年度项目计划4713.33公顷,下达中央预算内投资2499万元。目前,已全面开工并完成营造林720公顷。

据了解,40多年来,海东市全面贯彻落实上级党委、政府关于全民义务植树活动的指示批示及安排部署,动员全社会积极开展全民义务植树活动。特别是自2017年以来,海东市每年组织开展2次全民义务植树活动,并于202011日颁布实施了《海东市义务植树条例》。截至2023年春季,共开展全民义务植树活动13次,完成植树4741万余株,参加人数达738万余人次,植树造林已成为海东市全体市民的自觉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