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海东
全市整治规范工程建设领域招标投标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
来源:    时间:2023年10月30日    

海东日报讯(记者 邓成财)1027日,全市整治规范工程建设领域招投标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深入贯彻落实全省整治规范工程建设领域招标投标工作会议精神,扎实推动全市整治规范工程建设领域招投标工作取得实效,切实保障全市招标投标市场规范、有序、健康发展。市委常委、副市长、市整治规范工程建设领域招标投标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忠良,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李勇敢参加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冶民生主持。

会议指出,近年来,海东市坚持以“规范化、程序化、法制化”为目标,以维护“公开、公平、公正、诚信”的招标投标原则为出发点,认真贯彻执行工程建设项目招标投标制度,全面推行工程建设项目全流程电子化交易,工程建设领域招标投标违法违规行为明显减少,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加大专项整治力度,全力铲除滋生腐败的土壤,不断增强拒腐防变能力,为整治规范夯实思想基础,为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创造优良的环境。要压紧压实党委、政府的主体责任,主管部门的责任,项目法人的责任及行业监管责任,切实做到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为整治规范廓清权责边界。要保持高压态势,紧盯“关键少数”、关键环节,加强政治监督和日常监督、巡察监督,适时开展专项督查、深化以案促改、加强工作指导,提升纪检监察监督的综合效能,为整治规范提供纪律保障。

会议强调,要提高认识抓整治。深刻领会整治规范工程建设领域招标投标工作的重大意义,拧紧思想认识这个“总开关”,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上来,扎实推进整治规范各项工作。要聚焦问题抓整治。严厉打击以违法形式规避招标、虚假招标,干扰或影响评标委员会成员公正独立评标的行为,加强对投标人投标文件内容真实性的核查,加强对属地执业招标代理机构及从业人员的动态监管,加强专家库及评标专家信息保密管理,深入项目现场,对中标人合同履约、管理人员到岗履职、工程变更等情况进行实地检查,严防转包、分包等违法违规行为。要落实责任抓整治。各县区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各牵头单位要切实担负起整治规范工作的牵头组织实施和行业监督职责,集中精力抓好自查自纠,切实拿出解决问题的实招硬招,全力整治规范。各行政监管部门,按照职责分工,依法处理招标投标违法行为投诉,以零容忍态度打击招标投标违法行为。市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组建督导检查组,对各县区、各有关部门工作落实情况开展督导检查,全力督促各项工作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