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海东
乌拉孜别克·热苏力汗赴市文旅投和青海高职学院调研有关工作
来源:    时间:2023年11月01日    

海东日报讯(记者 尕桑才让)1031日,市委书记乌拉孜别克·热苏力汗深入海东市文化旅游发展投资有限公司、青海高等职业技术学院,就文化旅游、职业教育工作进行调研。

在海东市文化旅游发展投资有限公司,乌拉孜别克·热苏力汗详细了解企业运营管理、项目建设困难问题情况,对工作开展给予充分肯定,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殷切希望和要求。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认真落实打造国际生态旅游目的地的重大要求,切实把握文旅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坚定信心、开拓思路,切实发挥资源优势,延伸产业链条,着力谋划一批、储备一批引领性、拉动性强的战略性项目,扎实推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要做深做实文旅融合文章,依托得天独厚的自然禀赋和厚重丰富的河湟文化资源,系统性谋划推动一批有潜力、可复制、见实效的文旅项目,聚焦不同群体的消费新需求,打造好乡村旅游、民宿、餐饮等特色品牌,不断丰富文化旅游产品供给,培育文旅消费新业态,让游客慢下来、停下来、留下来,充分挖掘消费潜能,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动能。要大力推进文旅产业提档升级,抓好规划引领,谋定而后动,牢牢把握住发展机遇,认真研究、积极跟进旅游需求变化趋势,集聚人气、带动商气,用市场化手段撬动产业发展,塑造文旅新形象,提升海东美誉度。

深入青海高等职业技术学院食堂、大学生活动中心、农环系实训室等,察看教学设备,询问专业设置、人才培养、毕业就业等情况,了解发展规划、设施建设。他强调,学院要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把立德树人融入思想道德教育、文化知识教育、社会实践教育各环节,贯穿各领域、全过程、多方面,切实做到培根铸魂、启智润心。要紧跟时代发展趋势,加强特色学科建设,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促进与地方产业深度同频共振、共同发展,努力实现更高质量就业。要压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格落实食品安全管理各项要求,把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贯穿到食品安全工作的方方面面,确保师生吃得安全、吃得放心。要建立健全教师队伍激励保障机制,积极为人才干事创业搭建平台、创造条件,真正让人才引得进、育得好、留得住。要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切实抓好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促进各族师生交往交流交融,引导各族师生更加由衷地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着力营造感恩奋进、砥砺前行的浓厚氛围。

市领导马锐、张忠良、王青沛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