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海东
市委农村牧区工作领导小组(市乡村振兴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来源:    时间:2023年11月30日    

海东日报讯(记者 李富生)1129日,海东市委农村牧区工作领导小组(市乡村振兴领导小组)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动员全市上下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压实责任、抢抓进度,全力打好“问题攻坚战”,坚决打赢“年度收官战”。市委书记乌拉孜别克·热苏力汗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华杰主持。

会议指出,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是党中央着眼战略全局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是习近平总书记始终牵挂于心、亲自抓在手上的大事要事。当前,迎接国家年度考核评估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要保持政治上的坚定和头脑上的清醒,拧紧思想螺丝,坚定信心决心,坚决防止、及时纠正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和“过关”思想,确保思想不懈怠、力度不减弱、措施不松劲,扎实推动各项工作做得更细、更实、更有成效。

会议强调,要高效开展查漏补缺,正视问题,端正态度,加快补短板强弱项,用好防返贫监测和帮扶两个重要措施,产业发展和就业帮扶两个关键抓手,村集体经济和扶贫项目资产两个发展基础,驻村工作队和基层党组织两支基层力量,把落脚点放在增加农牧民收入水平、提高农牧民生活质量上,把工作标准定位在改善民生、体现民意上,切实提高工作质效、增进民生福祉。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对整改工作的研究部署、方案制定、进度调度、问题核实销号等情况进行全面深入梳理排查,确保每个问题都过一遍,每条措施都核一遍,真正做到全面整改、清仓见底。要对照考核内容,对本地区本部门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和成效巩固等工作进行认真自查,鼓足斗志、迎难而上,层层传导压力,奋力攻坚克难,全面推进落实各项工作,力争在年度考核中取得佳绩。

会议要求,各县区党委、政府要坚决扛起主体责任,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亲自挂帅、亲自研究,靠前指挥、督促指导。各单位各部门要切实扛起分管责任,对上加强与省厅相关厅局的沟通对接,对下加强基层乡镇业务督导指导,全力攻克滞后指标和薄弱环节。要对照“一书一单一承诺”认认真真找问题、补短板、强弱项,全力以赴整改销号,确保整改工作靶向明确、有的放矢。要充分认识巩固衔接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迅速进入临战状态,拿出实打实、可操作、真管用的硬措施,把工作往前做、把任务往前赶,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如期完成年度各项目标考核任务。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和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第三次调度暨国家2023年度考核评估动员部署会精神。互助土族自治县、循化撒拉族自治县、市教育局、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水务局作了工作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