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海东
海东招大引强再签一个50亿元项目
来源:    时间:2023年12月01日    

海东日报讯(记者 祁树江)1130日,海东安全智能算力中心暨源网荷储一体化项目签约仪式在海东市河湟新区举行,这是继青海移动高原大数据中心、中国电信云数据中心后又一信息产业项目入驻河湟新区,标志着零碳大数据产业园的建设迈出了新的步伐。

当前,我国大数据产业发展环境持续优化、产业生态系统日趋完善,大数据标准体系初步形成,一批大数据技术研发实验室、工程中心、企业技术中心、产业创新平台、产业联盟、投资基金等形式的产业支撑平台相继建成,大数据安全保障体系和法律法规不断完善。下一步,海东工业园区将以此次签约仪式为契机,进一步拓展与济南蓝剑钧新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合作的新空间,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和服务效率,全力以赴推动项目落地建设,确保项目早日建成投运。

据了解,在山东援青前方指挥部的支持下,济南蓝剑钧新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于今年1025日首次来海东考察调研、项目选址。在海东市大数据服务中心、海东工业园区经协科技部、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的共同争取下,经过多轮洽谈协商,济南蓝剑钧新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海东安全智能算力中心项目于1130日在海东工业园区管委会签署项目投资协议。

海东安全智能算力中心项目总投资约50亿元,计划用地3.33公顷,初步选定零碳大数据产业园,建设全国最大的密码技术高性能算力集群和AIGC算力调度服务集群。其中:一期投资10亿元,设计安装承载高性能算力服务器约2000台;二期投资约15亿元,设计安装服务器约8000台;三期投资约25亿元,设计安装服务器约1万台。

据悉,该项目是继已经开工建设的丝绸云谷项目后,又一个投资超50亿元的大数据产业项目,是自带数据、算法、算力的大数据产业实体企业,项目预计20244月开工建设,2024年年底建成投产运营产生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