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海东
王华杰实地督导中央生态环保督察通报典型案例整改工作
来源:    时间:2023年12月18日    

海东日报讯(记者 邓成财)121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华杰赴循化撒拉族自治县、化隆回族自治县、平安区实地督导中央生态环保督察通报典型案例整改工作。他强调,要始终站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结合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深学细照笃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全面落实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要求,坚持立行立改、标本兼治,压紧压实责任,坚决整改到位,守护好河湟谷地青山绿水,以高水平保护支撑高质量发展。

王华杰一行先后到循化县城北片区污水处理厂及配套管网工程项目建设现场、循化县污水处理厂扩容改造工程现场、积石镇东街村、化隆县群科新区污水处理厂、平安区新平大道,现场督导污水处理厂及配套管网工程建设滞后、扩容改造工程建设滞后、污水检查井长期外溢、雨污混流突出等问题整改情况,并详细了解城市水环境现状、污水处理工艺、污水处理设施运行、项目建设进度等情况,深入分析问题产生背后的深层次原因,进一步研究完善整改措施,提出具体整改要求。

王华杰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抓好问题整改,充分认识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的政治性、严肃性,清醒看到典型案例通报问题的严重性、严峻性,旗帜鲜明讲政治、统一思想抓落实,对通报的典型案例指出的问题照单全收、主动认领,对照问题清单和整改标准,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细化整改方案、限时整改落实,精准问诊城市病灶,切实做到快而有序、科学整治。要全力以赴加快项目建设,在保证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优化方案、加强管理,加班加点、抢抓工期,确保健成利在当下、福泽千秋的精品工程,持续强化城市功能。要着眼长远,树立系统观念,不断完善制度机制,全面细致彻底地排查整改雨污管网混接、错接、漏接等问题,加快推进雨污分流改造,精准补齐历史欠账,稳步增强城市韧性。要举一反三建立长效机制,以此次典型案例整改工作为契机,切实做到认识再提高、制度再完善、成效再提升,积极探索和建立健全常态化长效化的监管机制,切实处理好生态保护、城市开发、经济发展的关系,不断提升城市品质。要坚持人民城市为人民,紧贴发展所需、群众所盼,坚持高水平规划、高品质建设,科学统筹功能布局,传承保护历史文脉,把地方文化、民族元素融入到绿色河岸、生态走廊打造之中,让青山绿水永远造福海东百姓,深耕细作城市底蕴。

市政府副市长冶民生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