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海东
乐化公路香草隧道左线贯通
来源:    时间:2023年12月31日    

海东日报讯(记者 李永兰)近日,随着一声响亮的爆破声,由青海省交控建设工程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G213策克至磨憨高速公路乐都至化隆段香草隧道左线贯通,标志着该项目自8月份药草台隧道双线贯通后取得又一重大阶段性突破。

G213策克至磨憨公路乐都至化隆段,(以下简称“乐化”)是规划国道213线的一部分,是青海东部城市群“三纵三横”对外综合运输通道中“三纵”线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乐都区南部人文生态旅游片区的主要干道之一,全长53.594公里,起点与G6京藏高速相接,远期向北与S204扎碾公路和G341加西公路互通,向南与牙同高速和G310尖共高速互通,形成青海省东部地区又一出省通道。

据介绍,此次顺利贯通的香草隧道位于海东市乐都区境内,隧道左线长1272米,右线长1288米,平均海拔约3100米。隧址区域围岩错综复杂,开挖支护难度大、安全风险高。

今年以来,青海省交控建工集团乐化项目部应用微创技术,采用多种超前地质预报手段,对隧道地质条件进行综合分析研判,动态性对施工方案反复论证、优化。同时,根据实地踏勘隧道围岩地质情况,针对影响施工进度的突出问题,及时制定相应管控措施,并应用拱架安装台车、湿喷机械臂、仰拱液压栈桥、防水板挂布台车等全工序机械化配套作业设备,搭配人员实名制进洞、视频监控、自动风机调频系统等信息化、智能化设施,不断提升工程质量,做到安全、质量、进度协调并进,按期实现单洞顺利贯通目标,为项目全线如期通车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