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海东
总投资6亿元的光伏跟踪器项目在我市开工
来源:    时间:2024年01月26日    

海东日报讯(记者 赵新秋)125日,海东瑞沃智能光伏跟踪器暨新能源项目开工仪式在海东市河湟新区举行。

据了解,海东瑞沃智能光伏跟踪器暨新能源项目是投资建设年产智能光伏跟踪器4GW的生产基地项目,项目申请用地16公顷,总投资6亿元。智能光伏跟踪器生产基地拟建现代化生产线2条,每条线年产能2000MW智能跟踪器产品。拟建25MWp的光伏发电配套项目为厂区供电,建设一座现代化的绿色智能工厂。

光伏跟踪器是光伏电站关键设备之一,是支撑电站安全稳定运行的“骨骼”。“光伏跟踪器生产基地项目”的落地将补齐新区光伏产业链短板弱项,促进新区高质量发展,更是为满足国家新能源建设发展需要,贯彻国家双碳战略、实现产业转型升级所作出的重大战略举措。

海东市作为青海省的东大门,区位交通便捷通达,自然条件得天独厚,文化底蕴悠远深厚,是兰西城市群的中部核心区域。近年来,海东河湟新区区域功能配套不断完善、招商引资成效逐步显现、空间规划布局不断优化、生态环境质量不断改善、新能源产业发展基础不断夯实。“光伏跟踪器生产基地项目”的开工是落实产业“四地”建设重大要求、构建绿色低碳循环现代产业体系、形成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的具体实践,项目的建成将优化海东河湟新区产业结构,为海东在兰西城市群中部崛起增添新的动力和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