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海东
市政府党组召开务虚会 王华杰主持并讲话
来源:    时间:2024年01月30日    

海东日报讯(记者 尕桑才让)129日,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王华杰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务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青海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2023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十四届五次全会、省两会、省政府全体会议、省政府党组务虚会精神和市委三届八次全会、市两会部署要求,总结2023年全市政府工作,分析研判发展形势,研究谋划2024年工作。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市政府系统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迎难而上、克难攻坚,生态保护取得历史性好成绩,经济运行稳中提质,民生保障持续提升,社会事业取得明显成效,城乡面貌焕然一新,安全底线守得更加牢固,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同时,始终保持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深入研究、系统谋划、整体推进工作的能力持续提高。

会议要求,要坚持系统思维。高度重视政府工作的整体性、关联性和协同性,着眼于早、立足于快,自觉把各项工作置于全市大局中去思考、去谋划、去推进,与横向大局联系起来,与纵向的前后发展衔接起来,列出清晰的任务书、时间表,拿出可操作的硬招实招,全力推动既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要坚持突出重点。树牢攻坚思维,抓住经济社会发展的牛鼻子,切实解决好社会广泛关注、人民群众有迫切需求、严重阻碍高质量发展的难点、堵点、重点。牢牢盯住生态文明高地和产业“四地”建设、西宁海东都市圈一体化发展、零碳产业园建设、灾后恢复重建等重中之重,绵绵用力、久久为功,切不可眉毛胡子一把抓、工作精力撒胡椒面。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研究问题和短板,不断提升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奔着问题去、盯着问题抓,打通堵点、破除阻碍,见功见效。要坚持项目为王。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进一步转变思路、克服困难,全力以赴抓好项目。高效推进、形成合力,既抓好政府投资项目、已签约项目,又抓好民间投资项目,落实项目建设清单制等一系列政策措施,以一流营商环境助推项目尽快落地建设投产。要坚持调查研究。进一步深化调查研究,向群众学习,向基层学习,“调”准问题、“研”出思路,把“四下基层”落实到平时的工作中,通过每次调研掌握一件事情、解决一个问题,持续提升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效率,切实把海东的事情办好。要坚持从严从实。认真落实“干部要干、思路要清、律己要严”的要求,牢固树立“事不过夜、马上就办”的工作理念,推动工作落实落细。从严落实“过紧日子”要求,加强节约型、服务型、廉洁型机关建设。各副市长要加强对分管部门财务运行监管,部门一把手要管好班子、带好队伍。

会上,张忠良、陈道霖、袁林、梁荣勃、冶民生、魏成玉、王青沛、黄生昊、王雯作了发言,安胜年提交书面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