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海东
年产10万吨多晶硅项目有了新进展
来源:    时间:2024年02月01日    

海东日报讯(记者 祁树江)近日,海东红狮半导体有限公司硅基新材料项目一期10万吨多晶硅第一个精馏塔吊装圆满完成。

海东红狮硅基新材料产业园项目位于青海省海东市河湟新区零碳产业园,占地面积202.2公顷,总投资295亿元,将分两期建设年产20万吨多晶硅、25万吨工业硅及配套余热发电设施,达产后可实现年销售收入约180亿元,提供就业岗位约1800个。该项目是红狮集团贯彻落实国家“双碳”战略和“零碳”青海目标,继收购亚洲硅业(青海)股份有限公司后,在青海投资建设的又一个多晶硅项目。

据悉,本次吊装是海东红狮硅基新材料项目一期年产10万吨多晶硅精馏塔吊装工程的“第一吊”,标志着海东红狮硅基新材料项目一期年产10万吨多晶硅项目主要设备全面进入安装阶段,也为今年一期10万吨多晶硅项目930日投产奠定基础。本次吊装的精馏塔重262吨,塔高49.2米,采用1600吨履带吊主吊、450吨履带吊配合的方式进行吊装,吊装过程快速、高效、平稳、有序;精馏塔是红狮半导体有限公司硅基新材料项目一期10万吨多晶硅项目的核心设备,一期10万吨多晶硅精馏塔共计27个,单个精馏塔整体高度可达96米,重量600吨左右,整个精馏塔吊装安装工作预计520日全部完成。

随着首台精馏塔吊装的顺利完成,海东红狮硅基新材料项目一期10万吨多晶硅项目剩余26座精馏塔也将陆续完成整体装运工作,向项目建成顺利投产目标全力冲刺,待930日项目建成投产,这条多晶硅生产线预计年产值达90亿元,拉动海东工业快速增长,将实现海东红狮硅基新材料产业园项目“双碳”战略和“零碳”青海目标,为打造“国家清洁能源产业高地”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