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海东
海东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召开
来源:    时间:2024年02月07日    

海东日报讯(记者 祁树江 报道)26日,海东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全省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全面总结我市主题教育工作,部署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不断将全市党员干部在主题教育中激发出的政治热情转化为推动中国式现代化海东新实践的强大动力。市委书记、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乌拉孜别克·热苏力汗,省委第二巡回督导组组长侯碧波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华杰主持会议。

乌拉孜别克·热苏力汗指出,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全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一体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深入落实以政策解读、问题解决、“心结”解开、文案“解脱”为载体的“四下基层”工作法,着力营造“干部要干、思路要清、律己要严”的浓厚氛围,取得明显成效,达到了预期目标,深化了对真理的信仰更加坚定,对忠诚的认识更加深刻,对干事的信心更加彰显,对为民的情怀更加深厚,对底线的坚守更加笃定。

乌拉孜别克·热苏力汗强调,这次主题教育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效,获得的经验启示弥足珍贵。把握主线是根本,必须紧抓不放。只有坚持党的领导,牢牢把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才能不断校准政治偏差,推动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领导带头是关键,必须以上率下。只有坚持党员领导干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推动主体责任落地生根,才能进一步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聚焦问题是重点,必须创新突破。只有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相统一,才能找准制约高质量发展的问题短板及其根源,找准破解难题、加快发展的切入点、发力点,推动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实效。群众参与是基础,必须敞开大门。只有坚持群众路线,请群众参与、让群众评判、受群众监督,将人民群众是否满意作为检验工作的第一标准,才能使各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督促指导是保证,必须从严从实。只有坚持高标准严督导,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强化作风建设,经常对标对表,及时纠正偏差,才能确保各项工作方向不偏、目标不移、成效不减。

乌拉孜别克·热苏力汗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全省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深刻把握主题教育取得的重大成果,深刻把握主题教育积累的宝贵经验,深刻把握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的部署要求,扎扎实实推动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在海东落地见效。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抓好政治建设,站稳讲政治的鲜明立场、强化讲政治的行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不移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强化理论武装,始终坚持把理论学习作为终身课题常抓不懈,在多思多想、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上狠下功夫,全面系统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努力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解决实际问题、推动工作落实的能力。要勇于担当实干,始终坚持廓清“四个模糊认识”、厘清“四个辩证关系”,把心思和精力用在想干事、敢干事、会干事上,主动融入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一带一路、兰西城市群建设等发展战略,聚焦打造生态文明高地、建设产业“四地”目标任务,奋力推动海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厚植为民情怀,始终坚持把群众观点、群众路线深深根植于思想中、具体落实到行动上,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的教育、就业、医疗、住房等民生实事,扎实推进生态海东、平安海东建设,纵深推进乡村振兴、城市更新、改革开放,科学有序做好灾后恢复重建工作,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健全完善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以更大力度纠治“四风”突出问题,以更高要求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以更实举措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管好关键人、管到关键处、管住关键事、管在关键时,持续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侯碧波在讲话中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海东市委把高标准、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作为检验市委常委班子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的重大实践,作为全面推动现代化新青海建设的重大契机,把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推进民族团结进步、推动乡村振兴作为主题教育的实践载体,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深入贯彻落实“干部要干、思路要清、律己要严”工作要求,全市主题教育在真学真用、深查实改、实干奋进中取得重要成果,达到了预期效果,呈现出聚焦主题主线、组织领导有力、坚持分类施策、狠抓贯彻落实等特点。

侯碧波强调,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是一项长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把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推动建立长效机制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扛起主体责任,持续加强理论武装,持续推动解决问题,持续改进工作作风,持续夯实基层基础,持续抓好落实,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海东高质量发展的实效。

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各副组长;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市委各部委、市直各单位、各人民团体,青海高等职业技术学院、市属国有企业主要负责同志,海东工业园区管委会各部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