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海东
王华杰督导调研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
来源:    时间:2024年02月08日    

海东日报讯(记者 邓成财)2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华杰赴乐都区、平安区督导调研安全生产、民生保障、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并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向他们致以亲切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他强调,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时刻绷紧安全之弦、心系群众之忧,进一步压实责任、落实举措、做实工作,扎实做好春节期间市场保供稳价和安全生产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人民群众平安过节。

王华杰先后来到乐都区汽车客运站、土产公司烟花爆竹门市部、南门台市场、西贝商业广场,海东华润燃气有限公司、海东红狮半导体有限公司硅基新材料项目现场、青海省土产杂品有限公司烟花爆竹仓库,详细询问安全设施配备、车辆发送旅客情况,烟花爆竹采购、保供、安全管理情况,企业燃气储备、供气能力、服务保障等情况,听取项目建设情况,现场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督导项目建设安全生产措施落实情况。

王华杰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政治责任感,认真分析研判安全风险,从严从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要始终坚持“安全第一”思想不动摇,把运行安全作为客运的基本保障,落实好企业主体责任,抓好“人、车、路”三个关键要素,保障人民群众安全、畅通、便捷出行。要加大对烟花爆竹批发、零售各个环节的监管,严查严处非法售卖、运输、储存烟花爆竹等违法行为,多渠道多形式开展宣传活动,引导市民到供应点位购买合格烟花爆竹,坚决管好禁放点、燃放点,积极营造安全文明燃放烟花爆竹的社会氛围。要进一步加强市场监管,确保节日市场供应充足、产品丰富、价格稳定、质量安全,满足群众多样化品质化需求。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强化隐患排查和整改,确保每个环节、每个节点都有人抓、有人管,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充分认清做好燃气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三管三必须”责任体系,抓好燃气储存、运输、用气各环节安全保障,全面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及时弥补短板、堵塞漏洞,切实做好燃气的安全稳定供应,确保人民群众温暖安全过冬。要切实增强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增强风险意识,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加大企业安全隐患整治排查,全力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难点、堵点问题,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基础上,提高施工效率,确保项目早建成、早投用、早达效。

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张忠良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