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海东
王华杰以党员身份参加市政府办第一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来源:    时间:2024年02月09日    

海东日报讯(记者 陶成录)2 8 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华杰以党员身份参加市政府办公室第一党支部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与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深入谈心交流,勉励大家以高效优质的“三服务”水平,为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海东建设贡献办公室力量。

会上,市政府办公室第一党支部副书记代表支委会述职,通报党支部工作情况和支委会对照检查情况。随后,党支部党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讲收获、找差距、谈打算,共同经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锤炼和思想洗礼。

王华杰对市政府办公室第一党支部工作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过去一年,市政府办公室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办公厅工作“五个坚持”的重大要求和对新时代办公厅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优质高效做好各项工作,全体办公室成员政治品质硬,大局意识强,工作作风硬,奉献敬业意识强,密切配合到位,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

王华杰强调,要有效发挥办公室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提升政治能力,落实政治责任”的重大要求,努力把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深刻领悟,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体现到“三服务”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加强为民情怀教育,组织干部走出机关、走近群众,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切实纠正脱离实际、只在机关里写文件、只在大楼里想办法的作风。加强纪律作风建设,继续传承党的优良作风,践行“干部要干、思路要清、律己要严”要求,说实话、办实事,鼓实劲、求实效,高质量、高效率推进工作。加强党内民主建设,鼓励党员干部讲真话、实话、心里话,营造办公室内部充分发表意见、平等讨论的氛围和环境,形成反映实情、集中智慧的机制。要让办公室年轻党员干部过好组织生活,用政治头脑看待党的组织生活,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参加党的组织生活,接受党的教育和监督,在讨论与党的建设和工作有关的重要问题时,必须坚持党性立场,坚持真理,坚持实事求是。增强党的观念、党员意识,把第一身份挺在前,对照党章党规要求,加强党性修养和锻炼,在办文办会、综合协调等工作时,始终以党员身份认识工作,以党员思维分析工作,以党员标准做好工作,使自己成为一名名副其实的共产党员。要出以公心,实事求是、严肃认真地提意见、帮同志,达到统一思想、增进团结的目的,坚决反对不敢担当、好人主义。办文要规范,办会要严谨,办事要高效,督办要精准,多学习多积累多思考,反复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广泛涉猎经济、生态、科技、社会、法律、历史、党建等必备知识,系统研读生态保护、经济发展、基层社会治理、深化改革发展等方面书籍,拓展和丰富知识结构,进一步提高政治“三力”和科学判断形势能力,以及“三服务”工作水平。

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张忠良,市政府副市长魏成玉、黄生昊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