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海东
王华杰调研政务服务工作时强调全力打造人民满意的政务服务环境
来源:    时间:2024年02月19日    

海东日报讯 (记者 尕桑才让 通讯员 张浩)218日,春节假期后上班第一天,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华杰赴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市政务服务中心督导调研,并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力打造人民满意的政务服务环境,助力服务海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在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王华杰详细了解了海东12345热线平台建设、运营管理、诉求受理、事项办理、制度建设、队伍建设等各方面工作情况,对海东12345热线实施整合扩容以来各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12345热线是党和群众的“连心桥”、社情民意的“直通车”,在党和政府了解群众和企业“急难愁盼”问题,有效服务民生、优化营商环境、为民办实事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要高度关注12345热线转办问题的办理情况,健全完善考核、督办、协同联办等工作机制,加强数据统计分析,不断提高及时回复率、按期办结率、群众满意率。要不断完善人员管理制度,持续优化系统平台,不断提升热线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

在市政务服务中心办事大厅,王华杰先后来到税务专区、不动产专区、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专区、行政审批综合服务区、公安服务区、便民服务区等办事窗口,详细了解各功能区管理运行情况,对窗口工作人员节后饱满的精神风貌给予充分的认可和肯定。他强调,政务服务窗口是政府联系服务群众、企业的第一线,是展示政府良好形象、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平台。要持续优化政务服务改革,建立完善办结回访、“回头看”核查等工作制度,探索开展“我陪群众走流程”“政务服务体验员”等工作,通过容缺受理、告知承诺、帮办代办、邮寄办、网上办等服务举措,压缩办理环节时限,着力解决政务服务办事堵点,持续提升服务水平和服务效能,不断增进群众和企业的获得感。

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张忠良,市政府秘书长王海波等参加调研。

春节期间,王华杰、市政府副市长黄生昊还对市场保供、安全生产、冰雪旅游等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