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海东
海东举行2024年春风行动暨东西部劳务协作专场招聘会
来源:    时间:2024年02月21日    

海东日报讯(记者 郝志臻 通讯员 马芳 报道)220日上午,海东市2024年春风行动暨东西部劳务协作专场招聘会在民和回族土族自治县桃花广场举行。招聘会采用“线上+线下”同步的方式开展,共有172家省内外重点企业提供的电焊工、钳工、财务人员等岗位共招聘7769人。其中,省外(无锡市)143家企业,提供601个岗位招聘5889人。

此次春风行动系列招聘会重点面向有就业创业意愿的农村劳动者,特别是返乡农民工、高校毕业生、就业困难群众等,以及有用工需求的用人单位,搭建企业用工和劳动者求职供需对接平台。

招聘会现场,招聘企业悬挂企业信息和招聘岗位信息宣传彩页,向求职者发放宣传单,招聘企业的相关负责人向求职者介绍公司概况、用人需求以及薪资待遇等。

古鄯镇李家山村村民李金山之前在西宁一家企业当司炉工,但直到今年年初还没有找到心仪的工作,看到招聘会开到家门口了,李金山和同村好友相约来求职,初中文化水平的他仔细阅读每一个招聘信息,看到满意岗位就开始报名登记。

李金山表示,和企业进行面对面沟通交流,既方便又快捷,解决了很多求职者找工作难的问题,此次他也同步报名了民和县抗震救灾技能培训,希望能早日实现就业。

在精彩的歌舞表演助力下,此次招聘会共发放就业信息及政策宣传单1500余份,吸引800余人进场求职,经咨询洽谈,初步达成就业意向120余人,其中省内101人,省外19人。

就业一头连着国计民生,一头连着万家灯火。今年,按照海东市就业服务局的安排部署,民和县已组织开展线上线下招聘活动9场次,其中线上专场招聘会2次,并同步举办2024年度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暨灾后重建专项培训(装载机)培训班,为600余人进行“订单、定岗”培训,全力确保受灾地区就业困难人员在家门口就业,在家门口挣钱。

民和县将在此次招聘会的基础上,前往北山搬迁安置区、驮岭搬迁安置区以及重点乡镇举办春风行动暨东西部劳务协作专场招聘会分会场活动,对未就业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已脱贫劳动力、易地搬迁安置区劳动力、城镇失业人员等群体搭建求职平台,拓宽就业门路,让更多人走上务工增收致富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