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海东
市政府党组会议召开 王华杰主持
来源:    时间:2024年02月23日    

海东日报讯(记者 尕桑才让)222日,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王华杰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2024年第4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有关重要会议、文件精神,落实市委工作要求,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春节期间,全市各地各部门全力以赴保稳定、履职尽责抓平安、坚守一线为民生,市场供应充足,受灾群众温暖过冬安心过年,各方面工作平稳有序、稳中向好。市政府党组和全市政府系统都要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大要求,按照省委、省政府各项工作安排部署,以“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干劲和状态,走在前、作表率,迅速把思想和精力集中到各项工作上来,知责明责、履责尽责,以饱满的精神、提速的节奏、实干的作风扎实抓好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要持续加强理论武装。要认真学习领会党中央和全省、全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求,持续巩固好、发扬好政府党组主题教育取得的工作成绩,不断提高理论素养、坚定理想信念、增强能力本领,把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看家本领,把强化理论武装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统筹抓好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和党史基本内容、伟大建党精神、党的纪律等,坚持不懈用领袖思想凝心铸魂,从思想灵魂深处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做政治上的“清醒人”。要持续拓展知识结构。政府工作涵盖面广、涉及点多,要不断丰富自己的内涵,加强学习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新技术、新手段、新方法,增强学习能力,努力钻研知识,时刻保持本领恐慌,不断加强学习,让勤于学习、善于学习成为一种习惯,成为日常生活和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特别是要及时更新涉及经济、生态、科技、法律等方面的知识,科学应对发展中的新业态、新问题,做到学思结合谋划工作、推动工作。要持续提升履职水平。把中央、省委、市委交办的工作踏踏实实、认真高效抓好,不断提升科学决策之智、改革开放之能、应急处突之效、狠抓落实之力,努力成为驾驭复杂形势、干好本职工作的行家里手,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海东新篇章不懈努力。要持续抓好廉政建设。今年灾后重建任务重、项目多、要求高,政府班子要做讲廉政的执行者,带头坚决落实“干部要干、思路要清、律己要严”要求,坚决扛牢“一岗双责”,坚决执行好防范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项目建设招标投标“九条禁令”,落实市级不准打招呼、不准插手灾后重建项目建设的要求,做好服务、协调、监督各项工作,坚持安全和质量并重,突出进度和廉政并举,干干净净把事干好,实实在在把事干成,在群众心中树立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