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海东
我市近1.5万名残疾人实现就业
来源:    时间:2024年02月23日    

海东日报讯(记者 李晓娟 通讯员 马源)去年以来,海东市残疾人联合会精准做好残疾人康复与就业工作,积极落实残疾人就业扶持政策,近1.5万名残疾人实现就业,残疾人康复与就业工作得到极大进步。

去年,我市实施精准康复服务,为残疾人提供精准康复服务13057人次,康复服务率100%;率先建立健康档案,在全省残联系统中我市率先实施残疾人健康档案建立及管理工作,为全市2470名残疾人建立健康档案,将服务做到每家每户,实现精准施策、精准服务;投入近150万元向全市7家残疾儿童康复服务机构扶持康复设备近100台,进一步解决助残机构硬件设施短缺的问题。

同时,积极落实海东市残疾人教育帮扶政策,为所有困难残疾大学生、高中生和研究生发放资助金11万元。全市有5所特殊学校,目前残疾儿童2108人,已在校就读1800人,年内送教上门的学生累计达539人次,义务教育阶段残疾儿童少年入学率达98%。

在残疾人就业方面,我市通过推行集中就业、按比例安置就业、居家就业三种模式,提供“一人一策”就业服务,近1.5万名残疾人实现就业。建立海东市残疾人就业网络服务平台和技能型残疾人人才管理系统两大平台,积极组织残疾人就业招聘会。投入30余万元为有就业需求的残疾人发放电动三轮车和生产生活用具(压面机)177件,促进残疾人实现就业。不断完善“四类服务残疾人就业基地”创建工作,规范建立并挂牌(残疾人职业培训、集中就业、辅助性就业和创业孵化)基地7个,累计扶持盲人按摩机构15家,带动380余名残疾人就近就业。落实自主创业就业扶持政策,为全市38名自主创业残疾人发放残疾人自主创业一次性补贴累计53.2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