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海东
乌拉孜别克·热苏力汗赴包联寺庙调研督导
来源:    时间:2024年02月28日    

海东日报讯(记者 李富生)227日,市委书记乌拉孜别克·热苏力汗赴化隆回族自治县夏琼寺,督导平安和谐寺庙建设,调研驻寺干部管理服务工作。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马锐参加。

调研期间,乌拉孜别克·热苏力汗与管委会成员和寺院活佛、僧人亲切交流,全面了解寺院管理、宗教活动、僧尼管理和基础设施建设等情况,详细询问寺院管理存在的困难问题。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始终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依法加强宗教事务管理,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切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乌拉孜别克·热苏力汗强调,要深入做好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宣传宣讲,积极引导广大僧人继续发扬爱国爱教、守法持戒、团结进步的优良传统,树立正确的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宗教观,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不断增进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切实增强宗教界人士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信心。要牢固树立“四个与共”的共同体理念,充分发挥宗教界人士联系群众、沟通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在大风大浪面前头脑清醒,勇于同一切分裂国家的势力作斗争,更加有力地维护祖国统一、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要严格贯彻落实省委平安建设“十个一”工作要求,结合“平安和谐寺院”建设,严格按照《宗教事务条例》等相关政策法规,依法管理宗教事务,持续推进寺庙管理制度化、规范化、法治化。要狠抓驻寺干部队伍建设,培养一支精通马克思主义宗教观、熟悉宗教工作、善于做信教群众工作的党政干部队伍。要关注教职人员生活,落实好相关社会保障政策,定期开展走访慰问,帮助解决寺院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等方面的短板弱项和教职人员的生活困难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