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海东
市第一人民医院全飞秒手术为首批近视患者摘镜
来源:    时间:2024年03月04日    

海东日报讯(记者尕桑才让)近日,海东市第一人民医院首批全飞秒近视激光手术顺利开展,3名近视患者成功摘镜。该项技术的开展标志着海东市也能做全飞秒激光近视手术,开创了海东市全飞秒治疗近视的新时代。

据悉,海东市首批全飞秒手术由该院和兰州大学第二医院专家共同完成,术中引用国内最先进的蔡司全飞秒机,整台手术过程大概5分钟左右,患者手术后当场即可起身活动。专家团队经过详细地术前检查、专业患教、完善的手术流程以及术后复查,患者的视力均达到理想状态,摘掉了佩戴多年的眼镜,去除了近视带来的困扰。

据该院眼科主任杨丽介绍,全飞秒手术是一种用微创激光矫正近视的视力矫正手术。在进行全飞秒SMILE手术时,通过使用蔡司的VisuMax全飞秒激光在角膜内制作一个微透镜。最后,通过2毫米至4毫米的小切口取出微透镜,从而实现预期的视力矫正。全飞秒激光技术以“无瓣、微创、精准”的特点,颠覆了传统准分子激光手术模式,终结了角膜屈光手术有瓣、大切口时代,是目前最安全、最先进的屈光手术方式,可精确控制角膜切削厚度、范围,确保手术的安全性和可预测性。

近年来,全国青少年儿童近视率逐年攀升,得到了全社会普遍关注。该院于2021年被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确立为海东市近视防控中心,医院眼科每年春秋两季开展的近视筛查和近视防控工作,已覆盖平安区和部分县区,同时该院眼科作为健康快车眼科中心和西安市眼科医院合作单位,新院区建成后更是引进了全飞秒激光治疗仪,并邀请国内著名专家前来指导,让参加手术的患者得到最好的视力改善。此类手术的开展,不仅提升了该院眼科的治疗技术,更为全市眼疾患者提供了更精确、更安全、更便利的医疗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