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海东
我市举行“最美家庭”“绿色家庭”揭晓典礼
来源:    时间:2024年03月07日    

海东日报讯(记者 张璐 报道)36日,在第114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海东市妇联开展以“跟党奋进新征程 巾帼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2023年度海东市“最美家庭”“绿色家庭”示范户揭晓典礼暨优良家风分享会。海东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马化伟出席活动。

为进一步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激发广大干部群众和家庭参与家庭文明建设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持续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在广大家庭落地生根,进一步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凝聚强大工作合力,不断开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家庭文明建设新局面。市妇联决定命名祁永花、 杨海霞等100户家庭为2023年度海东市“最美家庭”;赵海燕、张文艳等100户家庭为2023年度海东市“绿色家庭”示范户。

活动现场揭晓了2023年海东市“最美家庭”“绿色家庭”名单,并为2023年度全国“最美家庭”代表、海东市“最美家庭”及“绿色家庭”示范户代表颁发了证书和奖杯。全国、省、市“最美家庭”代表分享了优良家风故事;巾帼志愿者代表分享了抗震救灾最美巾帼故事;“12·18”地震灾区“最美家庭”代表分享了自己的优良家风故事。

马化伟表示,全市各级妇联组织要切实肩负起做好新时代家庭工作的政治责任,把家庭文明建设抓在平常、落到基层、干到实处,持续在讲好最美家风故事、培育新型婚育文化上下功夫,进一步提增家庭文明建设的广度、深度和亮度,引领广大家庭听党话跟党走,以好的家风支撑起好的社会风气。广大妇女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带领家庭成员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传家风、扬正气、树新风,破陈规、除陋习、尚勤俭,积极向“最美家庭”“绿色家庭”靠拢、看齐,以“小家”带“大家”,促进全社会崇德向善、明德惟馨。广大“最美家庭”和“绿色家庭”要发挥自身标杆作用,让广大家庭学有榜样、见贤思齐,使家庭文明、绿色环保成为广大市民群众的自觉行动,形成人人争“最美”、家家创“绿色”的良好氛围,推动海东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工作迈上新台阶。

过去的一年,全市各级妇联组织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家庭文明建设,深入拓展“最美家庭”内涵,在持续做好“最美家庭”“绿色家庭”推荐工作的基础上,先后开展了“12·18”地震海东灾区“最美家庭”“好婆婆、好媳妇”“卫生家庭示范户”“尊老爱幼模范户”选树活动,引导全市广大妇女和家庭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共同追求积极健康向上的生活方式,大力弘扬爱国爱家、尊老爱幼、夫妻和睦、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家庭文明新风尚,全面打造家庭和美、邻里和睦、社会和谐的文明共同体,以家庭“小和谐”筑牢社会“大平安”,开创了家庭工作新局面,切实为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海东建设和灾后重建工作贡献了巾帼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