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海东
海东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    时间:2024年03月07日    

海东日报讯(记者 李永兰)36日,海东市召开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传达全国、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和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批示精神,全面总结2023年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安排部署2024年重点任务。市政府副市长王雯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3年,海东市生态环境系统坚定不移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始终牢记“国之大者”和“两山”理念,坚决扛牢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聚焦打造生态文明高地,坚持减污降碳协同增效,以更高标准深入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全力抓好各类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全市生态环境质量稳步改善,各项工作都取得了令人鼓舞的成绩。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上下要始终保持战略定力,担当实干、砥砺奋进,准确把握好海东的当前形势和未来走势,聚焦“十四五”时期重点工作和到2026年目标任务,抓好巩固提升海东生态环境三年行动、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等工作任务,深入打好攻坚战、持久战、整体战,持续稳定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为全面推进山青水绿天蓝生态海东建设筑牢环境保障基础。

会议要求,各县区各部门要提升政治站位,紧抓全面推进美丽中国建设的重大机遇,大力发展循环经济,培育壮大环保产业,加快构建绿色产业体系,真正把生态环保产业培育成新的增长点。要完善责任体系,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切实增强领导班子共抓生态环境保护整体效能,推动形成“大环保”格局。要健全制度机制,加快构建生态环境治理体系,推动各级党委、政府和部门落实好“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强化问题整改,加快补齐生态环境基础短板,全力做好第三轮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推进生态保护系统化、环境治理精细化。要抓好宣传教育,加快构建全民共治体系,高度重视生态环境领域信访工作,加大群众举报环境问题的奖励力度,让人人都成为环保的监督者、参与者、贡献者,激发调动全社会参与环保的热情和力量,坚决打好污染防治的人民战争。

会上,市生态环境局局长祝凤甲作了全市生态环境保护重点工作的报告,乐都区、民和回族土族自治县、循化撒拉族自治县、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及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相关负责同志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市政府分别与六县区政府、市直相关部门代表签订了《2024年生态环境保护目标责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