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海东
乌拉孜别克·热苏力汗调研东西部协作工作
来源:    时间:2024年03月13日    

海东日报讯(记者 李富生)312日,市委书记乌拉孜别克·热苏力汗到乐都区、平安区就东西部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开展走访调研。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东西部协作和定点帮扶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强化东西部协作对接,深化细化各项帮扶措施,用好帮扶资源,凝聚多方力量,持续推动海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在市第二人民医院、乐都区高店镇卫生院,乌拉孜别克·热苏力汗详细了解“组团式”帮扶工作开展和基层卫生机构医疗环境、人员配置、群众就医等情况。他说,海东市第二人民医院建设发展离不开各医疗帮扶专家的大力支持与帮助,希望帮扶工作队充分发挥在医疗理念、技术、管理等方面的优势,结合我市实际需求,聚焦医院管理、诊疗水平、学科建设、专业人才培养等方向,通过各种方式做好传、帮、带工作,注重将本地优秀人才选派跟岗学习,促进本土医疗人才尽快成长成才,实现从人才“输血”到自主“造血”的转变。相关单位要用心用情做好帮扶干部人才的服务保障工作,主动为他们解决思想上、工作上、生活上的问题和困难,让帮扶人才轻装上阵,为海东医疗卫生事业作出更大贡献。乡镇卫生院作为基层医疗服务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要用好援建资金,建好援建项目,以东西部协作医疗帮扶为契机,加强基层医疗队伍建设,进一步加深卫生领域东西部协作帮扶工作,加快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保障能力,让人民群众享受到更加优质的医疗服务。

在青海高等职业技术学院和乐都区东林学校,乌拉孜别克·热苏力汗详细了解教育“组团式”帮扶及援建学校发展情况。他说,“组团式”帮扶带来了帮扶地区的好经验好做法,是推动海东教育事业发展的难得机遇。要坚持把教育“组团式”帮扶作为推动全市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契机,围绕提高教学质量、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重点,精准谋划工作,提升帮扶成效。要学习借鉴帮扶干部人才的先进理念和专业技术,通过互帮互助互学,因地制宜培养好本土人才。要注重优势互补,加强人才互派、资源共享、远程交流,推动“组团式”帮扶工作走深走实。要做好服务保障,解决好帮扶教师存在的实际困难,尽力为他们提供良好的工作环境。

在平安区青海硒域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乌拉孜别克·热苏力汗详细了解帮扶车间运行及带动群众就业增收、推动乡村振兴情况。强调要依托青海省东西部消费帮扶省级示范平台,立足本地优势,在产品创新、市场营销等方面下功夫,进一步提高产品附加值,在做大企业的同时,为农民致富创造更好条件,真正让帮扶车间成为致富车间。要加强对特色优势产业发展的统筹谋划,整合资源力量,打造有影响力的区域公共品牌,提升海东绿色农产品竞争力,推动农业提质增效,更好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