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海东
乌拉孜别克·热苏力汗调研基层党建工作
来源:    时间:2024年03月14日    

海东日报讯(记者 李富生)313日,市委书记乌拉孜别克·热苏力汗到乐都区调研基层党建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在乐都区电子商务产业协会党支部,乌拉孜别克·热苏力汗与协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及“党建+电商”助农惠农模式运行情况。强调要充分发挥新业态党组织战斗堡垒和新就业群体中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紧紧围绕打造“党建+电商+村集体经济”的电商模式,通过创新党建“带路”、电商“带货”发展新模式,推动党建深度参与经营管理,进一步厚植发展党建基础,积蓄发展“红色动能”。要加大电商专业知识业务培训力度,通过积极培育党员“带货新农人”,带动农村致富带头人、农业大户等群体抓住电商发展机遇,加大本土特色产品宣传推广力度,积极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为产业振兴注入新鲜血液。

来到万顺叫车海东分公司党支部,乌拉孜别克·热苏力汗通过听取汇报、实地查看、现场询问等方式,详细了解公司党支部和企业组织架构、组织队伍建设、党员教育管理等情况。勉励企业充分发挥全省首个网约车行业党支部示范引领作用,挖掘培树行业先进典型,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特色党建活动,通过“党员示范车”“党员示范岗”等方式亮身份、树形象,提升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要组织党员开展政治理论学习、交通安全等法律法规宣传教育、志愿服务等活动,发扬爱岗敬业、甘于奉献的精神,不断完善基层党组织建设,把党建工作的优势转化为企业经营的动力。

在乐都区委党校,乌拉孜别克·热苏力汗详细了解学校历史、教学培训、党建工作等情况。强调党校事业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承担着为党员干部补钙壮骨、立根固本的重要任务。要把始终坚守党校姓党的根本原则贯穿一切教学、科研、办学活动全过程,进一步突出教学重点、提高教育实效、完善教育体系,全面提升办学质量,更好地承担起思想教育大熔炉、干部培训大课堂的重要职责。要聚焦当前党校师资力量薄弱等问题,把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注重引进培养高素质人才,优化人才队伍结构,着力打造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好的优秀教师队伍。要坚持从严治校,建强班子队伍,抓好教学管理,严明校纪校风,营造优良的校风教风学风。

来到洪水镇双一村和高庙镇蒲家墩村,乌拉孜别克·热苏力汗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抓党建促乡村振兴、人居环境整治、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等工作情况。强调要不断推进基层党建与产业发展的有机融合,建好建强党的基层战斗堡垒,结合资源禀赋和现实基础,因地制宜找准特色产业,千方百计拓宽就业渠道,想方设法增加农民收入。要积极探索村集体经济多元发展模式,加快发展乡村振兴产业,充分挖掘集体资源要素潜能,因地制宜,因村施策,实现村集体收入持续稳步增收。要强化红色党建引领绿色发展,将生态文明建设与产业发展同谋划、同实施,持续深入抓实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要加大年轻党员发展力度,积极把年轻优秀的农村致富能手、外出务工人员、大学毕业生、退伍军人充实到党员队伍中,着力破解农村党员结构不均衡、发展质量不高等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