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海东
我市举办“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来源:    时间:2024年03月18日    

海东日报讯(记者 赵新秋 报道)315日上午,海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乐都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乐都区中心广场组织开展了以“激发消费活力·守护消费安全”为主题的“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咨询服务活动。

活动当天,市场监管部门设置了消费维权现场咨询台、真假商品鉴别台、企业名优产品展示等等区域,通过现场发放消费维权宣传材料、解答群众消费维权问题、讲解部分热销商品真假鉴别小窍门、食品快速检测等方式,大力宣扬消费维权常识,倡导新型消费模式。活动现场,展出消费维权展板40多张,悬挂消费维权横幅标语90多条,发放各类宣传材料2.2万余份,发放宣传购物袋800余个,宣传品3000多份。

部分企业负责人就线下实体店推行“七日无理由退款”向广大消费者进行了公开承诺。海东市商务局、海东市交通运输局、海东市公安局等18家消费维权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电信等三大运营商向消费者进行了消费维权知识宣传,同时现场受理相关投诉53起,现场解答消费者咨询210余人次。经执法人员调解,现场为消费者解决无理由退货退款1起,得到群众现场点赞。

值得关注的是,海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和乐都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在乐都区寿乐镇生活垃圾填埋场集中销毁了假烟、假酒、过期食品等假冒伪劣产品110多个品种、11625件,价值达73.3万元,充分彰显了市场监管部门依法打击制、售假冒伪劣产品违法行为的勇气和决心。

海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申成起表示,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咨询服务活动,旨在振奋广大消费者合理维权的信心,督促经营者履行自己的责任义务。以信用为支撑,积极构建政府部门、经营者、消费者三位一体的新型消费体系。海东市市场监管部门将积极推广创建中的好经验、好做法,规范经营秩序,引导更多的经营单位参与其中,全力打造高标准示范城市,不断提升全链条、全过程监管能力,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让广大消费者放心消费、畅心消费、高品质消费,让全市老百姓切实感受到海东市场监管人的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