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海东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扩大)会
来源:    时间:2024年03月18日    

海东日报讯(记者 蒋晖)315日,海东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扩大)会,邀请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研究员、中国式现代化研究中心主任张占斌以视频会议形式作题为《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努力实现“三个倍增”》的专题报告,旨在进一步引导广大领导干部深入领会新质生产力的丰富内涵、重大意义和实践要求,以新质生产力为青海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会上,张占斌系统讲授了新质生产力的理论内涵和战略意义,阐述了新质生产力的实践内涵和发展方向,通过对新质生产力的国际比较与经验借鉴,分析了我国当前形势下在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面临的机遇与挑战,重点从“三个倍增”与新质生产力理论的重要关系,强调了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必要性。

与会人员一致表示,报告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内容丰富、信息量大,既有系统的解读,又有独到的认识;既有理论深度、政治高度,又有实践热度、感染力度;既有思想性,又有方法论,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战略性、针对性和指导性,听后深受启发、收获良多。

会议指出,发展新质生产力是我们在新征程上必须回答而且要回答好的重大时代课题。希望大家牢记高质量发展是新时代的硬道理,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抢抓发展机遇,勇于改革创新,坚持从实际出发,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努力实现“三个倍增”,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青海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市委各部委负责同志,市直各单位、各人民团体、海东工业园区各部室、青海高等职业技术学院、市属各国有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