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海东
乌拉孜别克·热苏力汗专题调研宣传思想文化工作
来源:    时间:2024年03月20日    

海东日报讯(记者 李富生)319日,市委书记乌拉孜别克·热苏力汗赴互助土族自治县专题调研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文化思想,聚焦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传播好声音、凝聚正能量,全力以赴推动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再上新台阶,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来到互助县丹麻镇文化站,乌拉孜别克·热苏力汗详细了解文化站日常运行、活动开展、营运管理等情况。强调乡镇文化站是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的主阵地,是文化工作者联系群众、推进农村群众文化建设的纽带。要以群众需求为导向,统筹整合各类资源,完善运行管理机制,发挥理论宣讲、政策解读、文化活动、便民服务等核心阵地功能,丰富文化产品供给,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要挖掘整理本土文化,立足民族特色,加强优秀传统文化的保护传承利用,推动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更好赓续丹麻镇历史文脉,让广大群众在文化自信中享受文化发展成果。要深入实施文化惠民工程,扎实推进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真正做到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让乡镇文化站真正变成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的乐园。

在互助县融媒体中心,乌拉孜别克·热苏力汗详细了解采编架构和全媒体矩阵建设,现场查看“大美互助”App手机客户端运行情况,充分肯定媒体融合工作取得的成效,要求旗帜鲜明讲政治,持之以恒抓学习,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提高新闻工作者政治理论素养和业务工作水平,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找准工作着力点,紧扣海东发展全局和全县中心工作,更好地贴近群众、服务群众,使融媒体中心平台成为党委、政府为百姓服务的桥梁。要注重内容质量,创作更多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精品力作,全方位展示好互助、海东在推进高质量发展过程中的火热实践和喜人变化。要强化队伍建设,加大从业人员培训力度,做好人才梯队培养,努力打造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勇担时代重任的新闻宣传工作队伍。

在互助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乌拉孜别克·热苏力汗听取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在组织架构、队伍建设、重点工作、运行状况等汇报,询问了解活动开展、阵地作用发挥等有关情况。强调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是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的重要途径。要抓好阵地建设,统筹推进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宣传宣讲党的政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持续深入移风易俗等重点工作,持续打造土乡特色品牌。要加强宣传引导,深入挖掘群众身边的典型事迹,教育引导广大土乡儿女全力投身到社会主义现代化新互助的发展建设中,为推进高质量发展凝聚强大工作合力。要注重群众基础,把文明实践与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等相结合,因地制宜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着力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引导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马化伟,市委常委、互助县委书记强建海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