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海东
​果洛海东中学建设项目正式开工
来源:    时间:2024年03月21日    

海东日报讯(记者 朵玉雪 报道)为借助青海省内先进地区的优质教育资源,加快果洛藏族自治州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和教学水平提升,320日,果洛海东中学在海东市乐都区碾伯街道举行开工仪式。

据了解,规划建设果洛海东中学是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的具体实践,是促进果洛州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果洛州“十四五”期间教育工作的标志性项目。2023815日,果洛海东中学经青海省新建学校布局规划省级联席会议研究,由青海省教育厅、青海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青海省财政厅、青海省委编办、青海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五部门批准建设。

果洛海东中学总投资约5.08亿元,学校占地面积13.4公顷,校舍总面积达8.07万平方米,还有400米标准运动场、教育装备、信息化设备及附属设施。学校设置3000个学位,60个教学班(初中24个班、1200人,高中36个班、1800人),学校将于20269月招生办学,并面向全国引进优质师资和优秀人才。

“长期以来,果洛州积极解决教育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矛盾,主动探索高海拔发展滞后地区教育均衡发展的实践路径,推动了全州教育事业持续健康快速发展。特别是借助于国家有关部委、省委、省政府的关心和上海对口支援的无私援助,我们成功创办果洛西宁民族中学,连续两年中考、高考成绩喜人,这份异地办学的宝贵经验,更加坚定了我们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果洛州委副书记、州长叶万彬介绍,果洛海东中学项目是在果洛西宁民族中学异地办学探索实践取得丰硕成果、得到社会各界普遍认可的基础上,州委州政府推动果洛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这既是果洛教育事业发展的里程碑,也是孕育着果洛未来和希望的德政工程、民心工程、梦想工程。

果洛海东中学的开工建设标志着果洛州推进新时代基础教育扩优提质行动取得了新成效,也标志着果洛州探索出了解决师资能力薄弱、引才育才留才难问题的新途径,是更好推进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需要。

开局关乎全局,起步决定走势。果洛州教育局副局长芦宁表示,在新的一年中,果洛州将有效解决州内义务教育发展不平衡不充分以及高中阶段学位不足等问题,进一步满足牧民群众对更加优质教育资源的迫切需求,让州内牧民学生享受到异地办学带来的优质教育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