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海东
市政府召开党组会议 王华杰主持
来源:    时间:2024年03月22日    

海东日报讯(记者 邓成财)321日,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王华杰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2024年第5次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全市政府系统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为全国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作出战略部署,为继续巩固和增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扎实稳健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指明了方向,更为扎实推进具有地方特色的高质量发展之路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政府系统必须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进一步掌握好、理解好、落实好全国两会各项报告作出的部署安排及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全面把握好发展新质生产力的精髓要义,把坚持高质量发展作为新时代的硬道理,把产业“四地”建设作为加快海东形成新质生产力的实践途径,践行好“干部要干、思路要清、律己要严”的要求,结合海东实际情况,持续推动传统产业的升级、新兴产业的壮大、未来产业的培育,抓好抓实文旅融合和现代服务业,全力打造大数据、新能源、新材料、新型装备制造、新型特色轻工、高原特色生态等具有竞争力的新质生产力产业,把握好西宁海东一体化发展机遇,不断塑造好海东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新优势。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根本遵循,按照省政府主要领导在互助土族自治县调研督导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时提出的要求,明确整改目标、整改措施和完成时限,重点推进污水处理厂、垃圾填埋场、管网错接、小水电整改工作,以坚决的态度、迅速的行动、有力的措施,确保整改工作经得起中央检查、时间检验和人民监督。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所面临的复杂形势、深刻吸取各地各类安全生产事故教训,结合当前实际情况,做到超前研判、及早应对,真正把“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转化为“事事心中有底”的行动力,坚决做到“三管三必须”,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治本攻坚行动,加强对建筑施工、旅游景点等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管理和监督,严格落实“九小场所”、多业态混合经营场所、易燃易爆场所、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区域安全防范措施,加强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排查治理,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要引导广大年轻干部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有针对性地开展年轻干部履职能力培训,持续增强年轻干部推动高质量发展、服务群众、防范化解风险的本领,着力建设堪当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