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海东
市委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
来源:    时间:2024年03月25日    

海东日报讯(记者 李富生)322日,市委书记乌拉孜别克·热苏力汗主持召开市委常务委员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学习有关文件、会议精神,听取有关工作汇报,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今年全国两会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一次高举旗帜、真抓实干、团结奋进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和指导性,是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的重要遵循。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海东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过去一年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坚定推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结合蔡奇同志参加青海代表团讲话要求,深刻理解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促进区域协调发展的实践内涵和任务要求,不折不扣贯彻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要认真抓好学习宣传,广泛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全方位做好宣传宣讲、解读阐释,不断凝聚各族干部群众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合力。要切实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全力抓好中央和省级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治理,持续推动绿色低碳发展。要加快推进乡村振兴,抓好脱贫攻坚成果巩固、特色产业培育、和美乡村建设,不断提升农业农村现代化水平。要统筹好发展和安全,扎实推进平安海东建设,加快推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攻坚,着力构建“高效办成一件事”政务服务模式,全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要树牢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选优配强各级干部,持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持续深化作风建设,巩固清廉干事的好作风,把“干部要干、思路要清、律己要严”的工作要求抓在经常、严在日常,树牢为民造福的政绩观,统筹做好教育、医疗、就业、养老、托幼等民生事业,扎实推进灾后恢复重建,在发展中稳步提升民生保障水平,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传达学习《维护社会稳定责任制规定》,强调《维护社会稳定责任制规定》为做好新形势下的维稳工作提供了有力指导和重要依据。要压紧压实属地管理责任、行业监管责任和基层单位主体责任,聚焦民族宗教、安全生产、信访维稳、基层治理等重点领域,常态化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治,抓早抓小、防患未然,确保全市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

会议传达学习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强调要紧密结合海东实际,加强研究谋划,创新思路举措,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推动各类生产设备、服务设备更新和技术改造,鼓励汽车、家电等传统消费品以旧换新,推动大规模回收循环利用,有力促进投资和消费。要围绕服务实体经济和人民群众,优化交通运输结构,完善现代物流体系,有效降低物流成本,提高经济运行效率。

会议审议了《海东市在全面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中作出“四个示范”的实施方案》《2024年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要点》《海东市巩固提升生态环境保护成效三年行动方案》,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