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海东
2024年市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交办会召开
来源:    时间:2024年03月25日    

海东日报讯(记者 蒋晖)322日,海东市召开2024年市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交办会议,回顾总结2023年建议提案办理工作,安排部署今年办理工作任务。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张忠良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3年,市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围绕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提出了许多宝贵的建议提案。市委、市政府共承办市三届人大四次会议人大代表建议36件;共承办市政协三届三次会议政协委员提案108件。2024年,市三届人大六次会议和市政协三届四次会议期间,市人大收到人大代表建议45件,市政协收到政协委员提案112件。建议、提案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问题,涉及我市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覆盖面广、针对性强,既有全局性,又有代表性,凝聚了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责任和担当,彰显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政治自觉。

会议强调,要以人民至上的情怀,用心用力抓好办理。要提高思想认识,把做好建议提案办理工作作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和市两会精神的重要抓手,狠抓工作落实,确保高质量完成办理工作任务。要勇于担当作为,虚心接受意见建议,深入开展实地调研,积极研究对策措施,真正把建议、提案办理从“办文”转到“办事”上来。要增强服务意识,把建议提案办理作为坚持和维护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政治协商制度的具体举措,放在心上、抓在手里,切实保障代表委员依法履职、参政议政,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以追赶超越的状态,高质高效推动办理。要压实责任严落实、提升水平抓实效、以点带面求突破、加强沟通保质量,把建议、提案办理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快节奏,努力把各项工作做深、做细、做扎实。要以严督实考的作风,从严从实保障办理。要学会统筹兼顾,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跟踪督办问效,以求真务实的态度,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办理工作,让代表委员满意,让人民群众得实惠,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通报了2023年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办理情况。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乡村振兴局相关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