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海东
省见义勇为基金会来我市慰问见义勇为勇士
来源:    时间:2024年04月10日    

海东日报讯(记者 郝志臻)49日,青海省见义勇为基金会秘书长王海生一行来我市慰问中央政法委发布的2024年第一季度见义勇为勇士榜上榜人员乔晓平、李昱林,并召开座谈会。

20231225日晚20时,海东市中级人民法院法警支队乔晓平、李昱林、海永鹏、张志东,司机申星山5名干警执行任务返回单位途经乐都区河湾桥时,在湟水河成功营救一名轻生女孩。

在危急关头,乔晓平和李昱林奋不顾身地跳下4米高的河堤,不惧凛冽的寒风,不惧刺骨的河水,在人民群众生死存亡之际,毅然决然跳入河水中,挽救了一条年轻的生命,拯救了一个家庭。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以及人民警察为人民的铮铮誓言。

王海生代表省见义勇为基金会为乔晓平、李昱林送上慰问信和慰问金,并详细了解了他们的工作生活等情况,鼓励他们继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弘扬见义勇为精神,感召更多的人投身到惩恶扬善、无私奉献的行列中来。他说,见义勇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时代精神的具体体现,是构建和谐社会的必然要求,社会需要见义勇为,更要赞扬见义勇为。两人在落水群众的生命受到威胁时挺身而出,英勇施救的行为,充分展现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崇高品格和使命担当,以实际行动诠释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丰富内涵,为全社会树立了学习的典范。希望海东市河湟见义勇为基金会能够切实将见义勇为、匡扶正义的传统美德、时代精神落实到行动之上,引导全社会形成见义勇为新风尚,并进一步强化激励保障,树牢关爱模范的鲜明导向,在基本生活、就业创业等方面给予见义勇为人员贴心关爱、精准帮扶,积极协调解决实际困难,以实际行动感恩见义勇为行为、回馈见义勇为英模。

乔晓平、李昱林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更加珍惜荣誉,继续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见义勇为精神,为平安海东建设作贡献。

近年来,海东市见义勇为事业蓬勃发展,涌现出一大批见义勇为先进典型,全市不断建立健全见义勇为工作各项制度机制,2023年,海东市成立了全省第一个市(州)级见义勇为基金会,标志着海东市见义勇为工作融入新发展格局,机制保障更加健全、典型引领更加有力、关心关爱更有温度、尊崇正义的社会氛围更加浓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