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海东
海东一条线路入选全国乡村休闲旅游精品线路
来源:    时间:2024年04月12日    

海东日报讯(记者 周晓华)近日,农业农村部在浙江省长兴县举办2024中国美丽乡村休闲旅游行(春季)推介活动,聚焦“春观花走进万千美丽乡村”,现场发布60条春季旅游精品线路。海东市民和回族土族自治县赏桃花·品美食休闲之旅入选2024精品景点线路名单。

据了解,海东市这条精品线路汇聚了桃花源景区和海鸿国际旅游文化风情街两大景点。其中,桃花源景区位于民和县马场垣乡下川口村,每年四月中下旬,景区内桃花竞相开放,绚丽多姿,花海如潮,为游客带来一场视觉与心灵的双重盛宴。海鸿国际旅游文化风情街被评为省级旅游休闲街区,是一条以旅游购物、文化休闲、美食体验为主,具有夜生活氛围的特色旅游文化风情街。

近年来,海东市始终以生态保护为前提,将生态旅游作为“绿水青山”和“金山银山”的最佳结合点,正确处理保护生态环境和发展生态旅游的关系,把潜在的生态价值转化为现实的发展优势,谋划推动让绿水青山出“颜值”,金山银山有“价值”,文旅融合能“增值”,真正让海东成为八方来客“常来常往、常来常想、常来常新”的文化圣地、旅游胜地、康养天堂。

同时,海东市围绕“吃、住、行、游、购、娱”要素补短板,引导市场主体完善和提升乡村旅游餐饮、民宿客栈、演艺、康养、酒吧、文创等多重业态,满足广大游客需求,逐步形成了以土族故土园、撒拉族绿色家园为代表的民俗体验型,以互助北山、南门峡、孟达天池为代表的生态观赏型,以油嘴湾、卓扎滩、石碑瑞丰花海为代表的城郊度假型,以喇家遗址、瞿昙寺为代表的历史探秘型和以班彦村、红光村为代表的红色文化寻根型“五大乡村生态旅游产品体系”。

海东市不断挖掘黄土高原和青藏高原、中原文明和西域文明、农耕和游牧“三个交汇”区位特征和地域独特性、历史厚重性、民族融合性、民俗多样性、生态立体性“五大文化特征”,归纳出“万象海东”旅游形象宣传主题口号,引领打造“彩陶故里、拉面之乡、青绣之源、醉美海东”旅游名片。

目前,海东市有2个国家级乡村旅游重点镇,11个国家级乡村旅游重点村,58个省级乡村旅游重点村,1家乙级旅游民宿和1家丙级旅游民宿,341家星级乡村文化旅游接待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