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海东
新年献词
来源:    时间:2021年01月01日    

天地风霜尽,乾坤气象和。充满挑战和荣光的2020年翻过了最后一页。值此佳节,谨向全市广大干部群众、离退休老同志,向在抗击疫情中勇敢逆行的医护人员、各级干部,向驻市解放军指战员、武警官兵、公安干警和消防救援队伍指战员,向所有关心支持帮助海东改革发展的朋友们,致以诚挚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

2020年是决胜脱贫攻坚、实现第一个百年目标的收官之年,也是海东发展历程中极不平凡的一年。一年来,市委、市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协调推进稳增长、促改革、抓脱贫、优生态、惠民生等各项重点工作,奔跑在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有拼搏、有奉献,有精彩、有感动,工作着实不易,成绩难能可贵。

时间是最伟大的书写者,总会忠实地记录下奋斗者的足迹。过去一年,我们始终坚定不移深化全面从严管党治党,党的建设水平显著提升,呈现出政治清明、政府清廉、干部清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我们始终坚持新发展理念,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全市经济形势呈现逆势增长,多项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均在全省前列,经济发展跑出“海东速度”。我们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众志成城应对疫情,构筑起全市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取得了“零输入、零感染、零报告”的重大阶段性成果,守住了青海“东大门”,充分展示了“海东力量”。我们始终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决扛起“三个最大”政治责任,持续深入实施造林绿化大会战、全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全面推进环境综合整治,着力打造山青水绿天蓝的生态海东,全面扮靓了“海东颜值”。我们始终坚持“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必胜信念,全力以赴推进脱贫攻坚,绝对贫困人口全面清零,贫困县全部摘帽,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胜利在望,充分体现了“海东担当”。我们始终坚持新型城镇化发展理念,城市品质持续提升,城乡面貌焕然一新,城乡统筹发展步伐不断加快,全面提升了“海东形象”。我们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着力加强社会治理,全市各族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更有保障、更加充实、更可持续,在民生改善、文化发展、民族团结等许多方面打造了“海东样板”。海东经济社会日新月异,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强引领的结果,是省委、省政府正确领导、关心支持的结果,凝结着全体海东干部群众的巨大心血和辛勤付出,离不开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和积极参与,大家用智慧和汗水汇聚起来的磅礴力量,让海东前进的步伐更加铿锵有力。我们向拼搏者点赞!向奋斗者致敬!

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起点之年。做好2021年工作意义重大,使命光荣。在新的一年里,我们将着力打造生态文明新样本,守护好青海东大门绿水青山;着力聚集经济发展新动能,全力确保各项主要经济指标增速保持全省前列;着力构建城市发展新格局,谱写乡村振兴新篇章,让城乡环境更加靓丽美好;着力开创人民群众美好新生活,让各族群众享有更多改革发展成果;着力提升全面从严治党新水平,巩固提升正气充盈、海晏河清的政治生态。

大舸中流下,青山两岸移。在全面建设城乡统筹新海东,实现在兰西城市群节点崛起的征途上,全市各族群众都是主人翁,都是主角,都有着一份责任和荣光。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牢记使命、熔铸初心,众志成城、担当实干,共同绘就海东更加美好的明天!

祝祖国繁荣昌盛!

祝大家新年快乐!

中共海东市委书记  鸟成云

海东市人民政府市长  王林虎

202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