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海东
王林虎赴乐都区 开展“两节”慰问活动
来源:    时间:2021年01月03日    

本报讯(记者 尕桑才让 通讯员 张渊)2021年元旦,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林虎走访慰问节日期间坚守在一线工作岗位的消防指战员、基层民警、环卫工人和城管人员,并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他们致以亲切的问候和节日的祝福,感谢他们用自己的辛勤劳动和无私奉献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安居乐业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在乐都区消防救援大队,王林虎与消防指战员和专职消防员亲切交谈。他说,全市消防救援队伍改制转隶以来,忠诚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全面落实“四句话”方针,始终坚持改制不改初心、转隶不转作风、换装不换使命,充分发挥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的作战技术,出色地完成了各类急难险重任务,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维护社会公共安全方面作出了突出贡献。新的一年,我们仍然面临着疫情带来的严峻挑战和经济发展的压力,希望各级消防救援队传承发扬伟大抗疫精神和消防救援队伍不怕苦、不畏难、不惧牺牲的优良传统,在省委、省政府、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努力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在全面实现小康社会目标的基础上,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进一步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再立新功、再创佳绩,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海东的新征程中作出更大的贡献。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支持消防救援队伍建设发展,帮助和解决硬件基础建设和人员队伍建设中的实际困难,为消防救援事业发展提供更好的条件和更有力的保障。

在乐都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王林虎向一线执法人员和环卫工人致以亲切问候,对他们为城市建设管理付出的辛勤劳动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过去的一年,是新中国历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也是海东发展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感染疫情,全市上下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取得疫情防控零输入、零感染、零报告“三零”重大战果的同时,实现了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落实、双促进、双胜利,多项主要经济指标增速高于全省平均水平,位居全省前列。乐都历史悠久、文化灿烂,是河湟文化的发祥地。作为海东市的核心城区,近年来,全区上下锐意进取、真抓实干,在旧城改造、老城拆迁、城市基础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城市建设突飞猛进,城市面貌日新月异,城市功能日臻完善,努力推动现代化城市的雏形日益显现,为全市人民增添了发展的信心和动力,为加快实现在兰西城市群中部崛起提供了有力支撑。新的一年里,希望全区上下要继续牢固树立“城市理念、首府意识”,主动看齐现代文明城市、中大城市和国际城市建设管理标准,着眼长远,立足实际,坚定信心、接续奋斗,敢于用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青海实际引领城市建设,勇于当标杆、做先锋,推动乐都城市建设发展走在全省前列。同时希望城管部门用实际行动发扬斗争精神,对占道经营、乱堆乱放、乱涂乱画等不良社会风气发声亮剑,为广大群众营造更加优美、舒适、安全的生活环境。

随后,王林虎一行来到碾伯镇派出所慰问基层民警。王林虎表示,过去的一年,全市各级公安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处置的各项部署要求,充分发挥基层民警敢为善战的优良作风,全力保障社会正常秩序,坚决阻断疫情输入渠道,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新时代公安工作面临新要求、新挑战,广大基层民警要认真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会精神,以强烈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肩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不断提升维护稳定、服务发展的能力和水平,继续为海东的发展和人民的安全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政府副市长白万奎,市政协副主席、乐都区政府区长曾水清,市政府秘书长毛学鸿及市公安局、市城管局、海东消防救援支队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慰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