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海东
鸟成云在互助县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考核大会上强调争做全市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
来源:    时间:2021年01月07日    

本报讯(记者 李富生)16日,市委书记鸟成云带队检查考核互助县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落实情况。他强调,互助县委要切实履行好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团结带领全县干部群众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会精神,统筹推进各项工作,着力在政治清明、经济发展、生态建设和文化发展上走在前列、树好标杆,争做全市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

鸟成云指出,2020年,互助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压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在稳增长、转方式、促改革、调结构、抓脱贫、优生态、惠民生、强党建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政治生态好、干部朴实、作风务实,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鸟成云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启航之年,也是互助县加快改革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党委要始终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牢牢抓住主体责任“牛鼻子”,党组织书记要当好“施工队长”,班子成员要扛起领导责任,纪委要履行好监督责任,着力强化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筑牢拒腐防变防线,为全县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环境,争做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要发挥好互助在全省农业中的比较优势,积极推进青稞酒产业振兴,加快发展高原现代农业、轻工产业等优势产业,争做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要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加快水泥、铁合金、建材和农副产品加工等基础产业转型升级,扎实推进祁连山南麓生态环境修复治理,争做生态建设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要持续打造“青绣”品牌,加快培育一批民俗街、古镇、古村落,突出全时全季全域旅游发展,着力打造“旅游+”新体系,争做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要深入研究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着力提升卓扎滩、油嘴湾等景区品质,大力发展有历史文化记忆和地域民族特色的美丽乡村建设,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争做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

会议听取了互助县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情况的汇报,与会人员对互助县党政领导班子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