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海东
鸟成云在民和调研村“两委”换届选举时强调选优配强村“两委”班子 强化乡村振兴组织保障
来源:    时间:2021年01月11日    

本报讯(记者 李富生)18日,市委书记鸟成云赴民和回族土族自治县调研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党建的重要论述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选优配强村“两委”班子,强化乡村振兴组织保障,以高质量换届促进高质量发展。

在马场垣乡团结村,鸟成云与县乡负责同志、新当选的村党支部书记、支委委员和卸任村干部进行座谈交流,详细了解各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推进情况。在了解到团结村通过餐饮、交通运输、仓储物流等产业脱贫致富,并不断加大环境治理力度,村民人居环境有了大幅度提升改善时,鸟成云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新一届村“两委”班子要团结一心,勇挑重担,敢于担当,扎扎实实干事创业,时刻牢记广大百姓的重托和希望,充分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领导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团结带领广大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在推动乡村振兴战略上建功立业。

鸟成云强调,产业兴旺是乡村振兴的重点。要把产业发展作为实施乡村振兴的重要任务,引导和扶持发展乡村特色产业。团结村要加快推进乡村旅游、拉面、仓储物流和特色种养业等产业提质增效,以产业兴旺促进乡村振兴。生态宜居是乡村振兴的基础。村“两委”要围绕村庄清洁、厕所革命、生活垃圾治理、农业生产废弃物资源化利用、河道沟渠管护、铁路公路沿线环境整治等,大力开展农村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改善生活条件,提升农村居民的幸福感。乡风文明是乡村振兴的保障。要持续推进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建好村史馆,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着力构建乡村文明新风尚,树立自强不息、勤劳致富、艰苦奋斗的精气神,形成向上向善的社会风尚。治理有效是乡村振兴的基石。要以换届为契机,切实加强村级基层组织建设,充分发挥村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党员要以身作则,身先士卒,充分调动群众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引导群众积极投身到推动乡村振兴中来。生活富裕是乡村振兴的目标。村“两委”要以改善和保障民生为根本,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让大家有持续稳定的收入来源,教育引导群众知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为乡村振兴凝聚正能量。人才是乡村振兴的关键。要抓住村级班子换届选举的有利时机,大力开展村“两委”成员素质提升工程,提高执行政策、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要通过学习教育、技能培训、人才引进等多种方式,不断提升大家的知识水平,培养乡村振兴人才,真正实现以人才振兴促进乡村振兴。

调研期间,鸟成云还出席了民和县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大会。

市领导曹幼平、郭扬、白万奎分别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