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海东
我市居民可支配收入破2万
来源:    时间:2021年01月21日    

本报讯(记者 胡生敏 通讯员 祁卫林)记者从国家统计局海东调查队获悉,去年以来,面对新冠感染疫情的严重影响,海东市委、市政府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在加大复工复产力度的同时,全力抓好决胜脱贫攻坚和民生领域各项举措,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实现稳步增长。

近年来,海东市把居民收支调查工作作为积极践行“一优两高”战略部署的关键举措,作为党委、政府掌握社情民意的重要渠道,突出重点,狠抓数据质量,认真做好城乡居民收入调查工作。目前,从可支配收入构成来看,工资性收入依然是我市居民家庭主要收入来源。

据统计部门数据显示,2020年,海东市全体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首次突破2万元,达20066元,同比增长6.2%。其中,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33509元,同比增长4.8%;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12444元,同比增长7%2020年,乐都区居民收入稳步增长。全体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22149元,同比增长6.1%。其中,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33654元,同比增长4.9%;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12869元,同比增长7.1%

同时,2020年,海东市城乡居民生活消费支出实现由负转正。据住户调查资料显示,2020年,海东市全体居民人均生活消费支出为12735元,同比增长3.9%。其中,城镇居民人均生活消费支出由前三季度的负增长实现逆转,人均生活消费达到18082元,同比增长2.5%;农村居民人均生活消费支出则在全年保持了持续增长态势,达到9685元,同比增长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