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海东
海东28家民营企业获抗疫表彰
来源:    时间:2021年01月21日    

本报讯(记者 尕桑才让)记者近日获悉,为大力弘扬在抗击新冠感染疫情中形成的伟大精神,充分激发广大民营经济人士的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广泛凝聚强大正能量,全国工商联决定对1000家“抗击新冠感染疫情先进民营企业”给予表扬。其中,海东市民营企业青海互助青稞酒股份有限公司获此殊荣。此外,在省工商联召开的第十一届五次执委会上,我市青海兴旺集团、青海平兴建设集团、青海凯翔建设集团有限公司、青海通达油脂加工有限责任公司、民和回族土族自治县海鸿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青海青化实业有限公司、化隆回族自治县黄河绿洲生态开发有限公司等27家民营企业获全省“抗击新冠感染疫情先进民营企业”给予表扬。

2020年初,新冠感染疫情发生后,我市广大民营企业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履行社会责任,通过捐款、捐物、组织转产复产、采购防疫物资和直接投身抗疫一线等积极参与应对疫情防控工作,不仅为疫情防控提供了有力物质支撑,也为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作出重要贡献。期间,海东市工商联第一时间行动,在市委统战部的指导下,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向各县区工商联、商(协)会、民营企业发出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的倡议书,倡议全市各商(协)会、民营企业携手合作、精诚团结,全力以赴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

自市工商联发出倡议以来,我市非公企业和非公经济人士积极响应,发扬“一方有难,八方驰援”的精神,民企、商会组织积极作为,全市广大非公经济人士和企业家踊跃捐款捐物,开展爱心捐赠行动,用爱心汇聚力量,共同抵御疫情,在疫情面前充分展现出了海东民企的奉献精神和大爱情怀。市工商联积极加强与各民营企业和商(协)会的协调对接,指导民营企业和广大非公经济人士理性捐赠、精准捐赠,并与相关部门充分沟通,努力做到捐赠与需求相匹配,让供需对接精准便捷,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