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海东
王林虎参加市政协二届六次会议第八组讨论时强调奋力开启海东民族宗教工作新局面
来源:    时间:2021年02月22日    

2月2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林虎参加市政协二届六次会议第八组少数民族、宗教界别的讨论,向与会委员致以新春祝福,并就做好民族宗教事务等相关工作进行座谈。

王林虎首先对市政协去年的工作表示肯定,对民族宗教界各委员高站位的思想认识和深厚的感恩情怀表示赞同,对支持海东发展表示感谢,并介绍了海东2020年经济社会发展成就。他指出,过去一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政协高举民主和团结两面大旗,紧紧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心工作,充分发挥政治协商和民主监督作用,积极建言议政,在推动全市经济发展、疫情防控、生态环保、民族团结等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感染疫情,海东坚决贯彻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一系列决策部署和政策措施,在取得疫情防控“三零”重大战果的同时,迅速复工复产、复商复学,实现了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落实、双促进、双胜利,多项经济指标增速高于全省全国水平。成绩来之不易,凝聚着大家的智慧和汗水。

王林虎强调,海东多民族聚居、多宗教并存、多文化交织,不是藏区胜似藏区。在海东,不谋民族团结和宗教和顺,不足以谋全局和谋发展。政协委员和宗教界人士要深刻认识党中央好、国家好、民族好、宗教好的现实逻辑,把民族团结、宗教和顺、社会稳定与经济发展紧密联系起来,勇担使命、开拓创新,引导广大信教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奋力开启海东民族宗教工作的新局面,为建设青藏高原山水田园、生态绿色、宜业宜居、城乡统筹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海东贡献力量。一要坚定不移地坚持党的领导。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努力做到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确保民族宗教工作与党和政府同心、同德、同向;二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高举爱国主义伟大旗帜,紧扣“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总目标,广泛宣传“三个离不开”和“五个认同”,引导信教群众正信正行,积极投身海东经济社会发展当中;三要始终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认真落实党的民族宗教工作方针政策,自觉从维护国家安全的高度,严防外部势力干扰和影响海东的民族宗教工作,旗帜鲜明反对一切分裂祖国、破坏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的行为;四要切实加强宗教依法治理。牢固树立遵法守法的底线思维和“法外无寺”“法外无僧”意识,坚持独立自主自办与依法依规治寺相结合,用法律规范宗教事务管理,确保所有的宗教活动在宪法和法律的允许范围内开展;五要积极发挥宗教界人士优势。弘扬爱国爱教、护国利民的优良传统,与时俱进地把宣扬教义教规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传承河湟文化结合起来,协助党委、政府积极做好招商引资、扶危济困和公益事业等社会事业;六要支持民宗领域基础设施建设。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民族宗教工作,分级分批做好宗教场所电力改造、给排水设施配套、消防设施提升、地质灾害预防、环境卫生整治等,不断提升宗教场所的硬件水平。

会上,韩卓辉、嘉仪·洛桑公却三排、马真、才旦堪布·阿旺洛桑旦贝坚参、马力、班塘仓·洛桑嘉措等委员围绕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以及加强民族宗教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感恩教育、适当提升教职人员待遇保障、强化宗教场所基础设施建设、创新传承河湟文化、持续推进民族团结进步等进行了踊跃发言。市政协副主席郭玉梅、张兴民,市政协党组成员安永辉,市政府秘书长毛学鸿等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