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海东
海东市政协二届六次会议开幕
来源:    时间:2021年02月22日    

海东日报(记者 周晓华)221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二届海东市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在海东市乐都区开幕。大会应到委员288人,实到269人,符合规定人数。

9时整,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鸟成云,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林虎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市政协主席曹幼平,副主席姜仲、郭玉梅、张兴民、焦环玉、曾水清,秘书长马有清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海东工业园区、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的领导应邀参加会议。

大会首先审议并通过了政协第二届海东市委员会第六次会议议程。

曹幼平代表政协第二届海东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他说,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在中共海东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政协及其常委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助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学习领袖思想,争做责任委员”两项主题实践活动为抓手,聚焦中心,服务大局,履职为民,在脱贫攻坚决胜战、疫情防控阻击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新海东建设中贡献了政协智慧和力量。

曹幼平说,一年来,市政协及其常委会在突出思想引领,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强化协商职能,助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突出凝聚共识,汇集同心发展的正能量;搭建履职平台,激发广大委员的责任担当等方面持续发力、主动作为、凝心聚力、发挥作用,取得了新成绩,作出了新贡献,树立了新形象。

曹幼平说,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和全面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开局之年。市政协及其常委会要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中共海东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市委二届十次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坚持双向发力,强化责任担当,提升履职实效,更好发挥专门协商机构独特作用,为我市“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凝聚最大共识,汇聚最强合力,作出更多贡献。具体要深学理论强武装,推动政治站位新提升;围绕中心勤履职,共谱海东发展新篇章;凝聚共识襄伟业,开拓团结和谐新局面;守正创新激活力,实现提质增效新突破;党建总缆固根基,树立政协队伍新样子。

焦环玉受市政协第二届海东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向大会报告市政协二届五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工作情况。她说,市政协二届五次会议以来,政协委员和各参加单位共提交提案135件,审查立案112件,立案率为83.3%。其中:委员个人提案78件,联名提案57件,平时提案1件。交由33个市直部门和县区政府承办。截至2020年年底,所有提案均已按时办结,所提建议已经解决或采纳的A类提案40件,占35.7%,列入计划解决或拟采纳的B类提案61件,占54.5%,留作参考的C类提案11件,占9.8%。提案在推动海东市经济社会发展、民生改善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