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海东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 第二届海东市委员会第六次会议政治决议
来源:    时间:2021年02月24日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 第二届海东市委员会第六次会议政治决议

2021223日政协第二届海东市委员会第六次会议通过)

政协第二届海东市委员会第六次会议于2021221日至23日在乐都区举行。

会议期间,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鸟成云,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林虎等市领导出席会议并参加分组讨论,与委员共商新海东建设大计。会议审议批准曹幼平主席所作的常委会工作报告和焦环玉副主席所作的提案工作报告,听取并赞同王林虎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赞同《海东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听取并赞同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及其他报告。补选政协第二届海东市委员会副主席1名。会议开得隆重热烈,务实高效,风清气正,圆满成功。

会议认为,“十三五”时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共海东市委领导全市人民,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顽强拼搏、埋头实干,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历史性成就。2020年全市上下勇于担当作为、奋力攻坚克难,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重要成果,经济呈现逆势中稳健增长态势。市政协及其常委会牢牢把握履职政治方向,紧扣决战决胜工作大局,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更好凝聚共识,在大战、大考中交出了合格答卷。

会议指出,“十四五”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绘制了我市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贯彻了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契合实际,催人奋进。2021年政府工作安排思路清晰、重点突出、措施有力,明确了海东市“十四五”开局之年的主要任务。委员们对海东未来五年发展充满希望,对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满怀信心。

会议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全体政协委员要进一步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担负起“落实下去、凝聚起来”的政治责任,把准时代脉搏和政协性质定位,加强专门协商机构建设,聚焦城乡统筹新海东高质量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广泛凝聚共识,为我市“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号召,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全体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中共海东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开拓进取,汇智聚力,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为夺取新海东建设作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