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海东
海东市公安局长会议召开
来源:    时间:2021年03月03日    

海东日报讯(记者 颜金梅 通讯员 费照林)32日,海东市公安局长会议召开,会议回顾2020年公安工作,分析研判形势,安排部署2021年全市公安工作。会前,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鸟成云就做好公安工作专门作出批示要求。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熊嘉泓出席会议并讲话。

鸟成云在批示中指出,去年以来,全市公安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忠诚履职、积极作为,为全市脱贫攻坚、扫黑除恶、生态环保、民族团结作出了突出贡献。特别是在新冠感染疫情防控战役中,广大公安干警冲锋在前、夜以继日,发挥了关键作用、体现了应有担当。鸟成云要求,2021年,全市公安机关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切实落实好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立足平安海东建设实际,切实履行好打击违法犯罪、维护社会治安、服务人民群众、保卫一方平安的职责使命。

会议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进入新发展阶段,公安工作面临新机遇、新挑战、新要求。全市各级公安机关要始终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海东公安发展实践,推动中央、省市决策部署在全市公安机关落地生根。

会议要求,全市公安机关要拿出“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斗志,紧紧围绕总体要求,准确把握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这个主线,生动实践全面开启新时代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这个主题,扎实开展抓紧抓实“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这场“革命”,防控化解风险,全力护航社会治安稳定大局。要树牢底线思维,提高打击能力,坚持问题导向,突出主责主业,加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深化专项斗争,坚决打击违法犯罪,全力维护公共安全;要坚持改革创新,扎实推进公安工作高效发展;要聚焦智慧警务,全面实现信息化建设目标,加大智慧警务建设,加快信息化实战应用;要聚焦规范执法,提升执法办案水平,严格落实监督执法,推进执法办案中心建设;要从严管党治警,锻造“四个铁一般”过硬队伍;要加强政治建设保障,强化思想引领,加强理论武装,强化政治保证,筑牢对党忠诚政治灵魂;要加强教育整顿活动,整治顽瘴痼疾,强化监督管理,加强作风建设,推进管党治警持续深入。

会上,市公安局对2020年度全市公安机关目标责任考核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