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海东
市政府召开党组会议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来源:    时间:2021年03月04日    

海东日报讯(记者 尕桑才让 通讯员 周海新)33日,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王林虎先后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2021年第4次会议和市政府第78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和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安排部署加强经济运行调度服务工作,确保全年经济高质量发展开好头起好步。

会议强调,全市政府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全面开启建设青藏高原山水田园、生态绿色、宜业宜居、城乡统筹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海东的新征程。要持续抓好脱贫攻坚巩固提升,健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不断补齐产业、技术、设施、营销等方面的短板,扎实推进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不断提升脱贫攻坚质量;要扎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把脱贫攻坚成果巩固纳入乡村振兴战略统筹考虑,壮大村集体经济,着力实施农村垃圾、污水治理、厕所革命和村容村貌提升工程,让乡村更优美、农民更幸福;要大力弘扬伟大脱贫攻坚精神,宣传典型、凝聚力量,广泛引导干部群众按照“城乡统筹新海东”要求,扎实抓好各项社会事业的规划布局和实施落实。

会议强调,市政府党组及其成员要带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握重大意义、提高思想站位,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一要统筹周密抓。按照市委的统一部署,尽快制定完善市政府党组的实施方案,加强政府系统党史学习教育的组织领导,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统筹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和各项工作。二要系统全面学。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共产党人为理想信念奋斗的历史、践行初心使命的历史、推进理论创新的历史、不断攻坚克难的历史、勇于自我革命的历史,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三要准确全面悟。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高起点开局“十四五”等工作结合起来,在悟上下足功夫,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不断让理论学习成果源源不断地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不竭动力。四要结合实际做。紧扣全年目标任务,牢记初心和使命,进一步坚定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全力抓好备耕春播、项目建设、安全生产、经济发展等各项工作。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加强经济运行调度服务确保全年经济高质量发展起好步的安排意见》。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市委二届十次全会、市两会精神,聚焦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突出抓首季、全力保开局,狠抓落实,为确保全年经济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一要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加快健全市县区两级政府工作领导小组,压实主要领导靠前指挥解决问题、分管领导抓具体具体抓的工作责任,切实发挥市直部门抓经济工作的职能作用,形成上下协作、左右调度、全面服务的工作格局。二要压实风险防控任务,统筹抓好疫情防控、保障公共安全、防范化解债务风险等安全风险防范各项工作,为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提供有力安全保障。三要确保经济合理运行,聚焦主要经济指标抓调度、抓服务、抓保障,加强经济运行调度,抓好抓实抓细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工业运行等重点工作。四要确保措施落实到位。本着新官理旧账的精神,进一步加强完善统计联动,加大督查奖惩力度,确保行动不迟疑、起步不落后、任务不落空,奋力夺取首季“开门红”,推动“十四五”迈好迈稳第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