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海东
海东教育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    时间:2021年03月05日    

海东日报讯(记者 陶成录)34日,海东市召开全市教育工作会议,全面落实市委书记鸟成云对教育工作的批示精神,总结2020年全市教育工作,安排部署2021年全市教育重点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孔令名、市政府副市长袁波、市政协副主席焦环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2020年全市教育系统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及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各县区教育布局进一步优化,各级各类教育协调发展,教育教学整体水平不断攀升,教师队伍建设、教育保障能力、教育教学质量显著提升,广大师生幸福感更足,教育工作者成就感更高,全市群众获得感更强。

会议要求,要坚持务要,把稳海东教育“主线”,以党的领导指引教育事业。党的领导是海东教育事业的主基调和第一要义,要坚定不移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持务本,夯实海东教育“基线”,以优质均衡统筹教育资源。要进一步缩小义务教育城乡、校际差距,以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创建工作为抓手,整体提升我市义务教育质量水平,持续增强人民群众的教育获得感。要坚持务新,提升海东教育“标线”,以深化改革增强教育活力。要坚定不移继续深化教育管理体制改革,用最新的教育评价指挥棒引领全市办学导向,提升教育治理能力和水平,显著增强教育活力,全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坚持务实,追求海东教育“高线”,以砥砺奋进重振教育雄风。各县区、各部门要继续发扬实干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优先发展教育基本战略,实现海东教育教学质量六年行动计划完美收官。要坚持务廉,守牢海东教育“底线”,以勇毅作风铸就教育强市。全市教育系统要认真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决策部署,把全面从严治党、廉洁从政从教贯彻到教育工作各个方面,持之以恒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会上,市政府与各县区政府签订了2021年教育发展目标责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