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海东
鸟成云在全市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海东篇章
来源:    时间:2021年03月10日    

海东日报讯(记者 李富生)39日,全市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市委书记鸟成云出席并作辅导讲话,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青海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海东篇章,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林虎主持研讨班开班式。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桑文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书记王建军在全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精神。

鸟成云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胸怀两个大局,审时度势的深刻洞察,科学标定了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新发展阶段是一个崭新的阶段,是经济发展迈上新台阶、生态文明实现新进步、民生福祉达到新水平、治理效能得到新提升、改革开放迈出新步伐、党的建设得到新加强的阶段。全市上下要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认清新海东建设的形势特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迈入新发展阶段的征程中牢记嘱托、勇担使命,书写无愧于党和人民、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的海东答卷。

鸟成云强调,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构成了指导和引领海东高质量发展的行动指南。要崇尚创新,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统筹推进制度创新、科技创新、文化创新、治理创新等各方面创新,让创新贯穿治市理政一切工作,让创新在全市上下蔚然成风。要注重协调,坚持扩大内需这个战略基点,着力招大引强,积极承接西宁省会城市功能疏解、交通拓展、产业配套,吸引更多更好资源要素向海东流动集聚。要倡导绿色,注重发挥森林碳汇关键作用,深化全面生态治理,推动绿色可持续发展,争当打造全省生态文明新高地的排头兵。要厚植开放,在大循环中找定位,在双循环中找出路,全面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深度融入国家新一轮西部大开发、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兰西城市群建设等重大战略,开创全市开放发展新局面。要推进共享,倾心倾力办好民生实事,持续增加公共服务供给,全力以赴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以小切口解决大民生,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鸟成云强调,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找准新海东建设的路径选择,必须坚持高质量发展这个第一要务,走稳走深“四种经济形态”新路径,始终坚持海东农业基础地位不动摇,在全省率先启动绿色有机农产品示范区建设,加快打造现代农业示范区,实现由农业大市向农业强市的转变。必须走好城市崛起这个现实路径,围绕兰西城市群建设,探索区域协调发展体制机制,高水平推进以河湟新区、平安、乐都为主的城市核心区建设,推动甘青融合发展,加快建设城乡统筹新海东。必须扭住乡村振兴这个重要抓手,改善城乡居民生产生活条件,加快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建设产业强、生态优、生活美的社会主义新乡村,努力实现海东农业更强、农村更美、农民更富。必须加强社会治理这个基础保障,坚持目标引领,坚持法治为基,坚持文化铸魂,着力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确保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

鸟成云要求,要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建设,心怀国之大者,建强基层组织,锻造过硬队伍,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夯实新海东建设的中流砥柱,奋力开创海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专题研讨班共三期。全市各县区、市委各部委、市直各机关单位、各人民团体县级领导干部和市管国有企业领导班子成员参加。